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动态
我市举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第五场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0-02-26 添加者: 浏览量:

 2月25日上午,我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五场新闻发布会在市卫健委办公楼举行。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市人社局局长董汉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胜国、市商务局局长马丽就我市新冠肺炎疫情最新信息、帮助企业用工和农民工返岗就业、春耕备播、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介绍了情况

李自召首先通报了我市疫情信息。截至2月24日24时,我市累计报告确诊病例58例(含汝州市1例),累计治愈出院44例(含汝州市1例),死亡1例,现有确诊病例13例(含转省人民医院2例),其中新华区7例、卫东区3例、湛河区2例、宝丰县1例;现有疑似病例0例;累计追踪到密切接触者1422人,解除隔离观察1268人,正在接受医学观察154人。“我市新增确诊病例由2月4日的最高点新增9例逐渐下降,从2月15日至24日已连续10天无新增确诊病倒;从2月19日至24日连续6天无新增疑似病例,疑似病例已减少到0例。”李自召表示,我市建立健全了疫情防控的各项机制,措施严密周全,社会防控能力和个人防护能力明显增强,疫情蔓延的趋势得到有效遏制,疫情的防控工作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效。目前我市防控工作已趋于平稳,但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劲的关键时刻,群防群控的要求不能有任何松懈,更不能有丝毫的侥幸心理。我市将坚持指挥体系不变、救治力量不减;坚持科学防控、依法防控、精准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坚持“分类分批、分区分级”的要求,实施有差别的防控策略.

图片2.jpg


董汉生通报了我市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复工复产稳就业和农民工返岗就业工作有关情况。

林胜国就全市的农业春耕生产和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复工问题,向大家作简要介绍。

 马丽通报我市商贸流通企业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复工复业的基本情况。

图片3.jpg

 发布会上,市人社局局长董汉生、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林胜国、市商务局局长马丽就我市帮助企业用工和农民工返岗就业、春耕备播、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等方面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