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动态
省长尹弘在郑州调研检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切实筑牢民政服务机构疫情安全防线
发布日期:2020-03-01 添加者: 浏览量:

尹弘在郑州调研检查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切实筑牢民政服务机构疫情安全防线

2月29日,省长尹弘到郑州市民政服务机构调研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强调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继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切实保障好“一老一小”等民政服务对象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民政服务机构人员密集,服务的老年人、儿童自身防护能力弱、免疫力差,是易感人群。尹弘对这些机构的疫情防控工作十分关注,他向省民政厅主要负责同志详细了解民政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先后来到爱馨养老院、郑州市老年公寓和儿童福利院,与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深入交流,仔细了解封闭管理、健康监测、分散就餐、物资储备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询问护理人员来源、服务对象饮食起居及康复医疗状况,考察社区嵌入式、机构养老等模式的收费标准、经营成本、运营情况,还通过视频连线与82岁的方季馥老人亲切交谈,详细了解身体、生活、娱乐、康养等情况,祝福老人们健康长寿。

尹弘指出,当前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养老、救助、儿童福利、精神卫生医疗等机构,是防控的重点难点部位,各级民政部门和民政服务机构要坚决克服松懈麻痹和侥幸心理,强化特殊场所和重点人群防护措施,畅通医保合作渠道,守护好服务对象尤其是“一老一小”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牢民政服务机构疫情安全防线。社会福利事业是我们制度优势的重要体现,民政服务体现一个地方的发展水平,郑州市要落实落细防控措施,探索建立与国家中心城市地位相匹配的养老、儿童福利机构工作体系。

尹弘强调,民政服务机构要强化出入管理,切实履行监护职责,严防外部输入,坚决防止聚集性感染。要提升服务保障能力,保证防控物资和生活物资供应,关心爱护工作人员,安排好补休调休。要深入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引导做好个人防护,通过丰富多彩活动,加强人文关怀、心理疏导,确保民政服务机构平稳安全运行。

武国定参加活动。(记者 张海涛 摄影 杜小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