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动态
市卫健委组织收看全国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2 添加者: 浏览量:

3月16日,市卫健委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疾控中心、各县(市、区)卫健委及市卫健委机关各科室相关负责人与会。

国家视频会议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对下一阶段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马晓伟要求,全国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回信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全力以赴落实境内境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全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省视频会议上,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从境外来豫人员健康管理、社区精准防控、出院患者健康管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恢复日常医疗秩序、谋划年度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六个方面对下步工作做了部署安排。阚全程要求,各地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加快推进健康中原建设,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