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动态
副市长刘颖就爱国卫生工作接受媒体访谈
发布日期:2020-04-24 添加者: 浏览量:
4月24日,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爱卫会副主任刘颖就爱国卫生相关工作接受媒体访谈。

刘颖在回答媒体提问时指出,爱国卫生运动是我国防控传染病的一个传统法宝。爱国卫生运动的核心理念就是充分发动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发扬爱国卫生运动的优良传统,坚持群防群控,坚持全员参与,把我国的组织优势、群众优势,转化为造福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行动。疫情发生以来,市爱卫会广泛动员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参与“防疫健康知识大宣传、环境卫生大整治、重点场所大消毒”为主题的爱国卫生疫情防控系列专项行动,组建志愿者队伍,织密疫情防护网,有效改善了环境卫生状况,为疫情防控奠定了良好的环境卫生基础,形成了群防群控、全民参与的良好局面。
刘颖强调,当前和今后爱国卫生工作的重点是“一个中心,两个结合”,即以人民群众的健康为中心,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和健康鹰城建设,大力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治、系列健康细胞建设、无烟单位创建等活动,把健康融入所有政策,全方位、全周期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下一步我们将从人居环境、饮食习惯、社会心理健康、公共卫生设施等多个方面着手,不断丰富新时代爱国卫生运动的内涵,深入持久地开展爱国卫生运动,为保障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