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动态
省、市慈善总会捐赠款物抗疫情
发布日期:2020-04-30 添加者: 浏览量:
4月22日上午,省慈善总会、市慈善总会联合在市行政服务综合楼前广场举行慈善款物捐赠仪式。来自省、市慈善部门和爱心企业的一大批善款、善物将积极促进我市慈善公益事业的发展。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出席仪式。


春光无限好,爱心深似海。当天上午,省、市慈善部门负责人及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爱心企业负责人、受赠方代表共同出席捐赠仪式。平煤神马集团、平顶山银行、河南大地水泥有限公司分别向省慈善总会捐赠630万元、300万元、100万元资金,主要定向用于郏县慈善事业和脱贫攻坚工作。省慈善总会向郏县捐赠一辆负压救护车,向市慈善总会、市卫健委捐赠由重庆儿童救助基金会、蜜儿乐儿乳业上海有限公司捐赠的4000罐奶粉,价值147.2万元。市慈善总会向市卫健系统捐赠4辆救护车。市沁园恒达花卉种植有限公司董事长关国松向市卫健系统定点救治医院医务人员献上4000束鲜花。
省慈善总会会长邓永俭说,平顶山市慈善总会去年换届以来,广泛动员各方力量,大力开展慈善捐赠工作,扶贫济困成效显著,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整体工作走在了全省前列。
据悉,市慈善总会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在省慈善总会的支持下,引导社会各界和众多爱心企业及爱心人士大爱担当,踊跃捐款捐物。截至目前,全市各级慈善组织共募集款物折合近5200万元,其中市慈善总会募集款物折合1180万元,全部用于抗击疫情。根据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统一安排和捐赠方意愿,市慈善总会使用慈善资金采购消毒剂、智能测温门、消毒灭菌舱、医用口罩等一线急需的防疫物资,提供给全市有关单位,把捐赠款物用在最需要的地方,使每一位捐赠者的爱心都用在最吃劲的战“疫”前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