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动态
我市举办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0-07-20 添加者: 浏览量:

 为提升全市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专(兼)职人员工作水平,迎接省病媒生物预防控制C级达标考核, 7月16至17日,我市在汝州市举办了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培训班。市病媒生物防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六区卫健委(爱卫办)、疾控中心和所辖街道(乡镇)负责同志;汝州市、舞钢市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市爱卫办主任李自召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1.jpg

李自召在讲话中指出,当前深入开展病媒生物预防控制工作,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推进城乡环境卫生整治、强化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全面改善人居环境,从根本上防控传染病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的是“预防为主”的工作方针,践行的是“大卫生、大健康”的工作理念。

2.jpg

李自召强调,各区、各相关单位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提高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严格工作标准,坚持问题导向,抓住薄弱点和关键点,集中力量,深入推进本辖区、本单位、本系统的病媒生物防制工

作。

3.jpg

李自召要求,参加培训人员要担起责任、鼓起干劲,充分利用这次难得的学习机会,学好病媒标准,储备专业知识,掌握精髓要领,用以指导工作实践,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切实提高病媒防制专业水平,为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做出积极的贡献。

4.jpg

此次培训,我市邀请了省疾控中心消毒与媒介生物控制研究所刘吉起主任、安阳市卫健委刘芳主任两位资深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专家为大家授课;市卫健委综合科李世磊同志也就病媒生物预防控制资料的收集整理和孳生地治理等工作进行了讲授。培训结束后,参训学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受益良多、收获丰厚,回到单位后,将及时把此次培训学到的东西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断提升本地区本单位的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水平,为我市顺利通过病媒生物预防控制C级达标考核作出贡献!

5.jpg

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