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动态
我市接受省病媒生物预防控制考核评估
发布日期:2020-09-09 添加者: 浏览量:

8月26日-28日,以省疾控中心副主任赵东阳为组长的省病媒生物防制考核组一行4人莅临我市,深入农贸市场、广场游园、公厕垃圾中转站、“五小”门店、机关单位、社区村庄、医院学校等重点场所、重点单位,对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考评。

1.jpg

2.jpg

8月28日,平顶山市病媒生物防制达标考核汇报反馈会在市会议中心中心会议室召开。省考核验收组各位专家,市政府副市长张弓出席会议,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领导,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石龙区、示范区、高新区分管领导和卫健委、爱卫办、疾控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爱卫会副主任、市卫健委主任、爱卫办主任李自召同志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汇报。省考核组成员赵奇同志代表考核组作了检查情况反馈,省考核组组长赵东阳主任作了重要讲话,张弓副市长代表我市作了表态发言。

3.jpg

 省考核组赵东阳主任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我市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取得的成绩,认为我市领导高度重视、群众积极参与,城市基础设施进一步完善,卫生管理水平显著提升,城市环境卫生面貌和市民文明卫生素质全面提升,国家卫生城市巩固工作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考核组同时希望我市建立健全病媒生物防制长效管理机制,坚持环境治理为主的综合管理原则,明确部门职责,广泛发动群众参与病媒生物防制和卫生城市巩固工作,对标对表,举一反三,妥善解决在考核中发现的问题。

4.jpg

张弓副市长在表态发言时指出,针对考核组领导和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一要立即整改。认真梳理问题,建立工作台账,明确责任单位,细化整改目标、整改时限、整改责任和整改措施,逐条逐项整改、销号。二要强化保障。加强全市各级爱国卫生组织机构建设,充实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人员和技术力量,足额保障工作经费,为病媒生物防制工作提供有力保障。三要完善机制。探索和完善防制工作新机制、新手段、新办法,不断提高病媒生物防制工作的质量和效果。继续坚持“属地管理、条块结合”原则,落实各级各部门责任,充分调动基层单位和人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主动性,实现工作重心下移,推动病媒生物防制深入开展。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