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动态
「聚焦」河南2020年扫黑除恶工作最新部署
发布日期:2020-09-09 添加者: 浏览量:

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在郑州召开,贯彻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视频会议暨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精神,部署我省今年任务。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甘荣坤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在总结回顾两年来我省专项斗争走过的历程和取得的重要阶段性成效后强调,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要认清面临形势,紧扣深挖整治和长效常治目标任务,确保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

持续加大线索核查、破案攻坚、打财断血、打伞破网工作力度,努力做到所有有效举报线索核查清零,各类案件特别是大案要案深挖见底,在逃案犯全部抓捕到案,坚决将涉黑涉恶犯罪分子一网打尽。

打好案件起诉、审判攻坚战,坚守法治,提升质效,既不“降格”,也不“拔高”,努力把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

聚焦社会治安、乡村治理、矿产资源、工程建设、金融放贷、市场流通、教育卫生、信息网络等行业领域突出问题,逐一开展专项整治,基本建成“打早打小、治早治小、防早防小”的黑恶犯罪防治体系,建立扫黑除恶常态化的长效机制。

加强组织领导,压实责任,充分发挥督导“利器”作用,确保专项斗争取得新进展、新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