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动态
技能交流 协作救援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2020年水域训练在我市举行
发布日期:2020-09-22 添加者: 浏览量:

为了更好的完成水域救援任务,使队员技能熟练化,队内训练常态化,制度明确化以及队伍人员扩充等相关工作的落实,9月5日至6日,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2020年水域训练,在我市白龟湖畔红十字人道救援队训练基地,举行了为期两天的技术交流和现场搜救等相关训练。

2.jpg


9月5日上午,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带领郑州应急救援队、许昌市应急救援协会、郏县应急救援协会三支民间公益救援组织,以及冲锋舟、船外机、潜水装备、个人全套技术装备,来到我市白龟湖畔的红十字人道救援队训练基地。汇同我市红十字会人道救援队,根据制定的训练科目,当天进行了队列训练、体能训练、和绳索攀爬训练。

3.jpg

9月6日,四支救援队伍相互合作,进行了基础DRT技术交流、提吊下放系统的规范操作,以及水域救援等一系列项目训练。同时也对执行外出救援任务时,在困难条件下怎样保障后勤生活进行了规范指导。

4.jpg

河南省应急救援协会负责人陈水全介绍,全省应急救援协会成员单位每年都要进行相互交流合作,提升救援反应能力,做到有灾难出现能够快速出动,配合政府部门进行救援。此次活动得到了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平顶山市河务局、平顶山市红十字会的指导,平顶山市应急管理局有关领导在训练期间来到现场,对救援队进行了指导和慰问。(平顶山融媒记者:郭广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