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动态
尹弘在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上强调 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0-11-12 添加者: 浏览量:

11月2日,省长尹弘主持召开省疫情防控指挥部会议,强调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会议部署,以外防输入为重点,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相结合,毫不放松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在听取近期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尹弘指出,截至11月1日,我省已连续218天没有新增本土病例,防控成果来之不易。当前,全球疫情仍在持续蔓延,国内疫情反弹甚至扩散风险始终存在,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不动摇,进一步健全常态化防控机制,完善优化防控措施。要坚决把住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关口,继续做好入境航班和人员管控,郑州市和机场集团等单位要坚持现有防范措施不松懈,严格执行入境人员口岸检疫、转运送达、隔离管控、防区防控等闭环管理,最大限度降低输入性传染风险。河南作为进口食品枢纽,进口冷链食品输入疫情风险很高,海关等部门要把进口生鲜食品作为外防输入的重中之重,严格按照规范和流程加强防控,努力做到万无一失。

尹弘强调,要根据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和特点,针对可能出现的新情况,精准有效防控。要强化宣传引导、统筹信息发布,做好舆论引导。要抓好学生、老人等重点人群和养老托幼机构、校园、景区、商场等重点场所日常监测预警,在保证商业、餐饮等正常运营的同时坚决消除传播隐患。要严格医疗机构院感防控,通过培训等措施敦促定点医院保持警觉。要加快核酸检测能力建设,保障一周内中高风险地区基本上全覆盖。要做好物资储备和供应,严把口罩、疫苗等防疫物资质量关。要构建疫情防控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长期协调机制,以疾控中心为基础和核心完善重大公共卫生事件防控的有效机制,加强公共卫生应急指挥、疾病预防控制、重大疫情防控救治、应急物资保障等体系建设,发挥公共卫生的治疗和疫情防控作用,加强社会动员协调配合。

戴柏华出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