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动态
王国生:在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上下功夫 慎终如始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主动仗
发布日期:2020-11-12 添加者: 浏览量:

11月4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调研,分析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部署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在听取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王国生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但形势仍然复杂严峻。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认真落实李克强总理在河南调研时的工作要求,按照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做实做细各项工作。要在总结过去有效经验的基础上,注重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全面堵塞漏洞,巩固防控成果,守住今冬明春防控的关键期。

  王国生强调,要把扛牢责任贯穿始终,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克服麻痹思想和自满情绪,慎终如始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把主动作为贯穿始终,加强监测预警,强化风险意识,把问题想在前,把工作做在前,确保风险早发现、早化解,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动权。要把堵塞漏洞贯穿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盯重点场所、关键环节,及时发现新情况、新问题,在科学预判、快速反应上找差距,在防控链条、工作机制上补短板。要把抓实抓细贯穿始终,科学研判秋冬季阶段性特点,坚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强化口岸防控措施,健全全链条防控体系,全面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加强舆论引导,构筑起保障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坚固防线。

  穆为民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