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动态
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3 添加者: 浏览量:

11月13日上午,全市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四次全会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全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深化以案促改工作会议精神,总结我市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大力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市委书记周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雷明主持会议,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萍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把“三不”作为一个整体进行推进,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审时度势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为一以贯之全面从严治党、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开展以案促改,是省委、省纪委监委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一体推进“三不”重要论述,破解自我革命难题的重要举措和有力抓手。近年来,我市认真贯彻省委、省纪委监委关于深化以案促改的决策部署,通过高压惩腐强震慑、深化教育提觉悟、严查实改堵漏洞、健全机制压责任、抓好结合求长效,有效推动了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净化了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营造了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浓厚氛围。

1.jpg

结合省委最新要求和全市以案促改工作现状,会议就一体推进“三不”深化以案促改提出7个方面的要求。

2.jpg

一是必须从“三不”一体推进的高度认识以案促改。“三不”是一个内在统一、互为支撑的有机整体,以案促改与一体推进“三不”方针方略指向一致、高度契合。要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一体推进“三不”的深刻内涵和重要意义,对标党中央新要求、新部署,坚持问题导向,抬高工作标杆,切实达到“查办一起案件、教育一批干部、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类问题”的效果,为一体推进“三不”提供强大动力和支撑。

3.jpg

二是必须立足全市反腐败斗争的形势任务深化以案促改。要准确把握我市反腐败斗争的新特点、新任务,以严格的执纪执法增强制度刚性。要让“严”的主基调更加鲜明,坚持零容忍的决心丝毫不动摇、打击腐败的力度丝毫不减弱。要突出惩治重点,以严厉惩治推动工作作风转变、发展环境改善、治理效能提升。要善用党的政策策略,实事求是运用“四种形态”,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4.jpg

三是必须着眼强化对权力运行的监督和制约、提升治理效能深化以案促改。要强化日常教育管理责任,落实好“一岗双责”,把严的要求落实到日常教育管理的方方面面,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要强化权力运行监督,坚持权责法定,坚持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督促党员干部做到有权必有责、有责要担当,用权受监督、失责必追究。要持续深化全面监督,进一步整合各方监督资源和力量,着力构建党统一领导、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

  四是必须抓住拧紧思想“总开关”、筑牢防腐堤坝深化以案促改。要加强理论学习,始终把深学笃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用理论上的清醒促政治上的坚定,把稳人生行稳致远的航舵。要提升政治能力,增强政治敏锐性和政治鉴别力,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老实人”。要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规范党内政治生活,提升思想觉悟,筑牢思想之“魂”。要涵养廉洁文化,提升人文素养和精神境界,以文化自信坚定理想信念。
  五是必须紧扣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工作大局深化以案促改。要抓好拓展延伸,围绕服务保障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和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围绕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推动以案促改拓展延伸,实现综合效果最大化。要树正选人用人导向,严格干部标准,树立重实绩尚实干导向,注重关爱激励,用好容错纠错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要用好考核评价机制,聚焦“关键少数”,盯住突出问题,压实主体责任,科学考核评判,持续涵养净化政治生态。
  六是必须通过规范程序方法、健全长效机制深化以案促改。要着力在完善责任体系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责任,做到谁的任务谁认领,谁的工作谁负责,谁的责任谁落实。要着力在细化操作规范上下功夫,针对以案促改的每个“规定动作”,都要制定具体的工作要求和标准。要着力在健全评估机制上下功夫,全面、准确、客观评估案发单位开展以案促改整体情况,用好评估结果。
  七是必须聚焦“关键少数”、强化示范引领深化以案促改。领导干部岗位关键、地位关键、职责关键、影响关键,深化以案促改,要发挥领导干部的表率作用。要在开展警示教育、强化党性锤炼上走在前、作表率,在剖析自查、推动整改上走在前、作表率,在主动接受监督、保持清正廉洁上走在前、作表率,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形成上行下效的正向效应,实现引领带动“绝大多数”的目的。
  与会人员观看了全市以案促改纪实专题片。鲁山县、汝州市、新华区、市公安局、市住建局、宝丰县李庄乡等单位的党委(党组)负责同志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在平的市领导在主会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