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动态
全市紧密型县域健共体现场推进会在郏县召开
发布日期:2020-11-23 添加者: 浏览量:

11月11日上午,全市紧密型县域健共体现场推进会在郏县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刘颖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栓谨、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召、副主任丁国杰,各县(市)分管副县(市)长参加会议。会议由郭栓谨主持。

3.jpg

刘颖指出,推进紧密型县域健共体建设关系医改全局、关系群众健康,各县(市)人民政府要深刻认识建设紧密型县域健共体的重要意义,努力打造优质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体系,实现“以治病为中心”向“以健康为中心”的转变,全方位全周期保障群众健康。要突出重点,准确把握县域健体建设的关键环节,处理好数量与质量、上下级医疗机构、外部推力与内生动力的关系,建设好服务、管理、利益、责任“四统一”的医疗健康共同体。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加强政策支持和培训督导,确保既定改革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见到实效,使医改成果更多更公平地惠及广大人民群众,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加快健康鹰城建设。

李自召通报了全市紧密型县域健共体推进情况,总结了试点建设“两升一降”初步成效,对各县(市)卫健系统提出了工作要求,他强调,要加强调研指导和统筹协调,坚定不移推进全市紧密型县域健共体建设,提升县域医疗健康服务能力,更好地服务和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需求。
会上,郏县人民政府、宝丰县医疗健康集团介绍了经验介绍。会前,与会代表先后到宝丰县医疗健康集团及六大共享中心、郏县薛店镇卫生院、白庙乡马湾新村卫生室、郏县医疗健康集团管理中心及数据中心进行现场观摩。参加会议的还有各县(市)卫健委主任、县(市)人民医院院长、基层医疗机构负责人代表共60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