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机构概况 > 新闻动态
郏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07-19 添加者: 浏览量:

7月9日下午,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在县会议中心第六会议室召开。县委副书记何卉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吴红强主持会议,县疫情防控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1.jpg

会上,县卫生健康委、县委组织部、督查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就近期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2.jpg

何书记指出,当前境外疫情加速蔓延,局部暴发,国内散发疫情时有发生。7月4日瑞丽市又出现疫情防控反弹,给我们敲响了警钟,疫情风险时刻存在,隐患就在身边,低风险不等于“零风险”,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性,疫情防控形势一刻也不能放松,在疫苗供应相对充足的情况下尽快完成已接种人群的全程接种,强力推进未接种人群的第一剂次接种,及早建立全县免疫屏障,巩固好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3.jpg

何书记强调,各乡镇(街道)、指挥部各工作组工作专班要切实履行主体责任,严防境外疫情输入,严格进口冷链食品管理,强化“内防反弹”措施落实,严抓医疗机构院感防控和隔离场所管理,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确保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实处。
会议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当前形势。目前,我县常住人口第二剂次接种比例仅为38.4%,距离人群免疫屏障形成的理论值尚有较大差距。各单位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意义,强力推进未接种人群的第一剂次接种,及早建立我县免疫屏障。二是总结经验提前谋划。要充分总结上一阶段接种工作中强化组织保障、提升接种能力、增强接种意愿、做好组织动员、保障接种安全、异常反应检测等经验,持续推进疫苗接种。三是全力推进疫苗接种。各单位要落实属地责任,加强统筹谋划,精心组织实施,狠抓任务落实,9月底之前实现18周岁以上人群80%覆盖率,力争做到全覆盖,全力守护好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我县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