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法规公文 > 政策解读
关于《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管理使用办法(暂行)的通知》的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1-04-13 添加者: 浏览量:

一、本办法出台背景

 2020年9月27日市纪委 市财政局召开了全市民生资金大数据监督平台建设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2020年11月19日在市纪委二楼会议室召开了平顶山生监督大数据平台上线试运行启动仪式。2020年12月平顶山市纪委监委印发了《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管理使用办法(暂行)的通知》,为做好我市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系统版块)的管理使用,结合我委实际出台了该管理使用办法。

二、本办法涉及的内容

1、本办法涉及的卫生健康系统民生资金

平顶山市卫生健康系统主要涉及公示的民生资金有发放到各人手中的计划生育类资金、老年村医补助资金,有个人免费享受服务的婚前保健资金和免费“两癌”“两筛”项目资金及下达到有关医疗卫生单位的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资金、国家基本药物制度资金和其他建设项目资金。

2、本办法涉及科室职责

财务科负责及时录入下达的各项民生资金到平台,督促县市区及委直属医疗机构对本级或本单位信息录入和项目进度更新。

市计生协会负责提供新增或更新的涉及计划生育类民生政策信息,监督各县(市、区)计划生育类资金流动去向及发放情况。及时处理群众投诉。

妇幼健康科负责提供更新的婚前保健资金、免费“两筛”“两癌”补助资金政策信息及涉及妇幼健康资金新增的民生政策信息。监督各县(市、区)及单位婚前保健资金、免费“两筛”“两癌”补助资金流动去向,督促各县(市、区)及单位按规定时间和规定任务量完成项目。及时处理群众投诉。

基层卫生健康科负责提供更新的老年村医补助资金、基本公共卫生服务补助资金政策信息及涉及基层卫生健康资金的民生政策信息,督促各县(市、区)及有关单位按规定时间和规定任务量完成项目并及时拨付资金。配合做好老年村医补助的资金发放工作,及时处理群众投诉。

医政药政科负责提供更新的基本药物制度补助资金的民生政策信息。负责监督各县(市、区)及单位基本药物制度补助资金流动去向,督促各县(市、区)及单位按规定时间和规定任务量完成项目并及时拨付资金。及时处理群众投诉。

纪委派驻市卫生健康委纪检组负责跟踪监控群众的投诉处理进程,协助市纪委监委调查处理涉嫌案件。

县市区卫健委及委直属医疗机构对本级或本单位录入内容和进度更新负责。

三、本办法的实施与监督

本办法自2021年1月5日起执行。

录入监督平台的信息严格实行分管领导审核签批制度和台账登记管理制度,按 “谁录入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分级及时录入、更新惠民信息。

本平台还规定了涉密条款,要求各科室要认真遵守国家保密法律、法规和《市民生监督平台保密工作制度》,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信息安全,防止信息泄露或滥用。

《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印发民生监督大数据平台管理使用办法(暂行)的通知》

 http://wjw.pds.gov.cn/contents/10098/407087.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