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全市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19-07-18 添加者: 浏览量:

为进一步强化用人单位职业病防治主体责任意识,提升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水平,增强劳动者职业健康权益保障能力。7月14日至7月16日,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举办全市重点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人员业务培训会。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杨振民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会议指出,此次平顶山市组织举办业务培训班目的是贯彻落实《职业病防治法》的法定要求,是提高职业病防治管理能力的重要举措,是适应当前职业病防治新形势的客观需要。此次培训班平顶山市注册安全工程师协会给予大力支持,省市职业卫生专家、教授孙世义、张学武、刘前和张新分别就《职业病防治法和职业卫生基础知识》、《生产性粉尘与尘肺病》、《生产性噪声与噪声聋》、《用人单位职业病危害告知与警示标示》等内容为参会学员作精心细致的业务辅导讲座,并组织现场解答开展工作中遇到疑难问题。 

    会议强调,各参会人员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高度自觉,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用,不断提升职业健康管理能力水平。一是要提高站位,增强责任感、强化使命感和紧迫感;二是要认清当前职业健康工作形势,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三是要集中精力,确保培训班的质量和效果。

会议期间,为检验参会学员学习效果,,根据培训课程安排,并组织了理论知识考试。会后,参会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让他们对粉尘、噪声的危害以及如何预防、控制和消除职业病危害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大家表态在今后工作中要不断加大职业健康经费投入力度,加大职业卫生工作管理力度,加大职业病防治宣传教育力度,加大对劳动者的职业健康监护力度,为从业人员营造健康和谐的工作环境,让从业人员全身心地投入本职工作,推动企业安全生产,科学发展。

  全市涉及职业病危害用人单位职业卫生管理人员170余人参加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