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平顶山市安排2019—2020年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工作
发布日期:2019-11-18 添加者: 浏览量:

11月6日上午,市卫生健康委、市教育体育局联合召开2019—2020年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工作会议,回顾总结2018—2019年全市适龄儿童窝沟封闭工作,表彰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安排部署2019—2020年的工作。

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副主任韩志伟、公共卫生所所长张书芳,平顶山学院副院长李培,市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召,党组成员、副调研员张发强,市教育体育局副调研员许钝等参加会议。市辖各区卫生健康委、教育体育局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工作人员也参加了会议。

李自召在会上指出,要统筹安排好各学校学生窝沟封闭时间,做好对适龄儿童及其家长的告知、动员,确保适龄儿童口腔检查和窝沟封闭工作顺利开展;要按照“小学二年级学生全覆盖”的要求,逐校、逐班、逐人开展窝沟封闭工作,确保目标学校、目标班级、目标群体全覆盖,确保每一名小学二年级学生都能够享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要利用开展适龄儿童窝沟封闭的契机,对现有的学生健康档案进行补充,更新、完善儿童口腔健康的相关内容,及时将儿童口腔检查、窝沟封闭、牙病诊治、随访干预记录等动态信息录入健康档案。

2018年,市政府拨出专项资金,启动了市区适龄儿童窝沟封闭项目,旨在通过免费为适龄儿童提供窝沟封闭服务从而预防龋齿的发生。据统计,2018年10月—2019年6月,市口腔医院为市区136所小学的11364名二年级学生的第一恒磨牙免费实施了窝沟封闭,共封闭30336颗。在我省各省辖市中,我市是第一个在辖区儿童中大范围开展口腔窝沟封闭的地市。2019—2020年全市窝沟封闭工作已于2019年9月下旬全面启动,预计将有1.7万名儿童受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