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0-02-01 添加者: 浏览量:

(记者 孙鹏飞)1月31日下午,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召开工作调度会,听取各专项工作组工作汇报,研判分析当前我市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防控工作。市委书记周斌、市长张雷明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切实认清当前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和紧迫意识,做好打大仗、打硬仗、打持久战的准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不断提升防控工作的科学性、针对性和有效性。要坚决管住源头,强化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加强充实流行病学调查力量,深入细致做好流行病学调查,加大对确诊病例和疑似病例密切接触者的摸排调查,彻底澄清底子,全部建立档案,逐人采取隔离措施,明确责任人跟踪服务,严格隔离和管控传染源,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要加强医院防护管理,在全力科学救治患者的同时,实行最周密的医务人员安全防护措施,提高医务人员自身防护能力,坚决阻断医院内传播途径,确保不出现医务人员交叉感染。要进一步完善指挥协调机制,严格执行战时工作纪律,不折不扣、全力以赴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副市长刘颖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