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市创文办将对创建工作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模拟评测
发布日期:2020-09-09 添加者: 浏览量:

7.jpg

从9月8日起,市创文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工作组,对全市社区(街道办事处)、政务大厅、集贸市场、区辖乡镇、窗口服务行业、辖区内大型商场超市等创建工作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模拟评测。

8.png

此次模拟测评是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创建工作安排的,测评时间为:2020年9月8日至20日。测评内容标准均按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地考察测评内容标准及责任分解手册》(2020年8月版)内容标准进行。

检查测评分四个环节:

  • 自查整改。各区、各职能部门对照今年的《督导通报》指出的问题,对标《全国文明城市评测体系操作手册(2020版)》,进一步举一反三,深入开展问题查摆和整改。
  • 实地测评。市创文办组成若干模拟测评工作组,对全市社区(街道办事处)、政务大厅、集贸市场、窗口服务行业、所辖乡镇、大型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重点部位进行实地测评。
  • 现场评分。根据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第三方测评评分标准,认真开展模拟测评,现场对测评部位按照测评标准打分。
  • 排名通报。全市实地模拟测评完成后,对全市社区(街道办事处)、政务大厅、窗口服务行业、集贸市场、所辖乡镇、辖区内商场超市、宾馆酒店等得分情况分别进行排名,排名结果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对问题比较多的单位将进行曝光问责。

市创文办要求,各模拟测评工作组要坚持原则,严格标准,实事求是,客观公正,严守纪律。在检查验收中,要注意发现优、差两方面的典型,认真总结被测评重点项目的好经验、好做法;对发现的问题要当场严肃指出,提出整改要求,并做好记录,向指挥部办公室做好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