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河南启动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0-10-26 添加者: 浏览量:


1.jpg

8月22日,2020年老年健康宣传周活动河南省启动仪式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普罗旺世医养结合健康管理中心举行。此次活动旨在宣传普及老年健康政策和科学知识,切实提高老年人的健康水平。省卫生健康委主任、省老龄委副主任、省老龄办主任阚全程,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省老龄办常务副主任王成增,郑州市副市长孙晓红等200多人参加启动仪式。

今年8月24日~30日是全国第二个老年健康宣传周,主题是“提升健康素养,乐享银龄生活”。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全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高度重视,精心组织,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老年健康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的优势,面向老年人及其照护者,通俗易懂地宣传老年人免费体检、健康管理、慢性病管理等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政策,宣传老年人健康知识和家庭照料技能,宣传医养结合等老年健康服务;结合老年人的特点,围绕常态化疫情防控、营养膳食、运动健身、心理健康、伤害预防、疾病预防、合理用药、康复护理、生命教育和中医养生保健等,宣传老年健康科学知识,重点宣传《老年健康核心信息》《老年失能预防核心信息》《阿尔茨海默病预防与干预核心信息》等;通过线上活动,采取趣味答题、在线问答、专家解读等方式,组织开展老年人喜闻乐见的宣传活动;在落实国家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过程中,开展个性化宣传教育,实现送政策、送知识、送服务“三统一”。

阚全程在启动仪式上说,老年人是卫生健康服务的重点人群,也是优先对象。省老龄委职能转移到省卫生健康委以来,我们以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和医养结合为抓手,着力推进老年健康服务,全力推动老年健康工作迈出新步伐。下一步,省卫生健康委将着眼于提高人均预期寿命、健康预期寿命,针对健康素养不高、慢性病多发、功能减退等健康影响因素,加快老年医疗机构建设,深化医养结合,构建医防康养融合服务机制;依托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切实提高老年人健康管理率,普及老年健康核心信息,让老年人健康有人管、有档案、有随访、有指导,提高老年人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管理能力;大力弘扬孝亲敬老传统美德,推动做好老年人社会优待服务,倡导“银龄行动”,鼓励老有所为,让老年人拥有幸福安康的晚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