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我市十三名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获省红会表彰
发布日期:2020-12-14 添加者: 浏览量:

1.jpg

为加强我省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发展,根据中华骨髓库《关于进一步加强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工作的意见及《中国红十字志愿者表彰奖励办法》,河南省红十字会开展了捐献造血干细胞优秀志愿者服务队及三、四星级志愿者评选工作。12月4日,在郑州召开的河南省红十字会无偿献血及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表彰大会上,我市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员杜志刚、王莹、王春霞、张晓亚、翟丽萍,5人获得四星级志愿者,胡耿伟、田喆、李超启、郝京美、邹超平、郭昕、郑洋洋、陈小奇,8人获得三星级志愿者。市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已成为我市社会知名度较高、影响力较强,形象良好、受到各界尊重、大力支持的公益性志愿服务队伍。

2.jpg

3.jpg


据了解,我市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组建于2004年4月,是我市一支相对较早的、专门为服务造血干细胞捐献事业而成立的、专业化较高的公益性志愿服务队。志愿服务队组建16年来,始终围绕着造血干细胞捐献宣传、动员、交流、采集时的陪护、造血干细胞护送等展开工作。同时,结合国内、省内,自然灾害和儿童重病患者因病致贫、返贫家庭情况开展活动。先后为四川汶川地震、芦山地震,甘肃舟曲泥石流自然灾害,以及儿童心脏病、白血病、贫困村帮扶等进行了捐助筹资活动。

4.jpg

5.jpg

特别是今年年初,面对新肺炎疫情的突然爆发,给服务队的志愿者原本有序的宣传、采样,以及筛选、捐献志愿者体检、协调等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影响,为了在疫情常态下保持良好的工作成效,志愿者服务队在市红十字会的关心支持下,克服困难,严格遵守防控规定,在5月10日开展了造血干细胞志愿入库宣传活动;5月12日,由造血干细胞志愿者服务队牵头,进行5.12红十字“救”在身边,防灾减灾日宣传活动,6.14世界献血者日和9.19第六个世界捐献骨髓志愿者日宣传活动。并且,年内重点服务完成了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者3人。截止2020年11月,我市红十字会共采集入库造血干细胞血样8000人份,已成功完成捐献50例。


目前,我市红十字会捐献造血干细胞志愿服务队共有志愿者49人,被中国红十字会总会授予五星级志愿者12人、四星级志愿者8人、三星级志愿者10人;被河南省文明办、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红十字会授予优秀志愿者14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