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 广大干部职工的一封
发布日期:2021-01-18 添加者: 浏览量: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

刚刚过去的2020年是不同寻常的一年。在这一年里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大家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充分发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精神,放弃节假日,立即进入战时状态,广大医务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义无反顾奔赴防控第一线,深刻诠释了“白衣天使”的初心使命,充分体现了“健康卫士”的忠诚担当打赢了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全市疫情防控做出了积极贡献。在此,向同志们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的感谢!

目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新春临近,为了全市人民的身体健康,根据上级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我们还需要继续凝聚共识、共同努力,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我们做为卫生健康战线最前沿的勇士,希望同志们带头作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继续发扬伟大的抗疫精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市委有关工作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牢记初心、勇担使命,全力以赴、恪尽职守,继续在打赢疫情防控战中走在前、作表率。

二、无必要不离开平顶山地区,确需出行的,请做好个人防护。非必要不安排出境,不要前往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必须前往的,要提前向所在社区(村)报备,同时报经单位主要领导批准。

、请持续关注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发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动轨迹。与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行程轨迹有交集或近 14 天内到过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同志,请主动向所在县(市、区)疫情防控指挥机构或社区(村)报告,接受核酸检测等健康管理服务。

、家庭有学生、务工及探亲等从外地返平的人员,要提前 48 小时向所在社区(村)报告。对来自国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应主动配合当地接受核酸检测、14 天健康监测等管理服务。

、家庭有学生的要特别做好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及时与学校沟通学生居家情况,确保学生安全。

、时刻保持警惕,减少人员流动、减少人员聚集,不扎堆、少聚会、少串门,不大办酒席。家庭聚集原则上不超过 10人。

、请到正规的超市或市场购买冷链(冷冻)食品,不网购冷链(冷冻)食品,不购买来源不明的冷链食品。烹饪冷链(冷冻)食品,要确保煮熟、煮透,不直接生吃、半生吃或酒泡、醋泡、盐腌后的冷链(冷冻)食品。

、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随身携带口罩、随时佩戴口罩,

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一米以上社交距离。如出现发热、咳

嗽、腹泻、乏力等症状,应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立即前往就近的发热门诊进行诊治,就医过程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多一分预防,多一分安全。让我们共同努力,和全市人民一道携手抗疫,奉献自己,关爱家人,有益亲朋,服务社会,织牢防控网络,共迎新春到来,共度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中共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直属机关委员会

              2021年1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