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暨行风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4-06 添加者: 浏览量:

4月2日上午召开的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暨行风建设工作会,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和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回顾总结了2020年党风廉政暨行风建设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重点任务。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谢李广主持会议。省纪委监委驻省卫生健康委纪检监察组组长李刚传达学习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谢李广宣读“群众满意医院”表彰决定,河南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孙德中宣读“医德医风先进个人”表彰决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一级巡视员王良启,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王成增,二级巡视员郝宝林、王福伟参加会议。

  阚全程指出,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和行风建设责任重大、使命光荣,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各种矛盾风险叠加带来的严峻挑战,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在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党风廉政和行业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迈入新时代新时期,要认清新形势,准确把握新要求,统一思想,提高站位,明确党风廉政和行业作风建设新形势新要求,要坚定理想信念,保持政治清醒;要坚持人民立场,提高政治自觉;要认真履行职责,强化政治担当。

  阚全程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河南新征程的第一年。今年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抓好强化传染病防控和精神障碍患者管理、健全重大疫情救治体系、提升妇幼健康服务水平、提升省辖市级医疗水平、提升县级医疗服务水平、推进紧密型县域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提升中医药传承创新能力、推进医学人才培养项目、强化食品安全保障、严格医疗卫生行业监管、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12项民生实事,并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围绕这些工作,要综合治理,强力推进,全面展现党风廉政和行业作风建设新作为。坚持以上率下,履行主体责任;紧盯重点领域,开展专项治理,在规范药品耗材购销使用行为、加强医疗服务监管、开展民营医疗机构行风建设专项整治上发力;强化自身建设,塑造行业新风;加强监督检查,做好巡查整改,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和行业作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李刚传达学习十届省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并就2021年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工作提出要求。压实“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管党治党向纵深发展。持续坚持纠偏扶正;深入推进会商机制,纪检监察组至少每半年会同综合监督部门党组(党委)专题研究一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严肃追责问责。做细做实基本职责、第一职责,不断提升日常监督质效。坚持不懈地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监督;盯住关键少数进行监督;紧密结合本单位的行业特点、业务重点,聚焦廉政风险进行监督;聚焦重点开展谈心谈话。营造严的氛围,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坚持零容忍严惩腐败,强化“不敢”;狠抓制度执行,强化“不能”;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强化“不想”;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毫不松懈纠治“四风”,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严查享乐主义、奢靡之风;严查特权思想和特权行为;深化专项治理。

  会议对获得年度“群众满意医院”荣誉的单位及获得“医德医风标兵”、“医德医风模范”的个人分别进行了授牌、颁奖。

  会议以视频会议进行,委机关处室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分管行风工作负责同志、行风办主任;获2019-2020年度群众满意医院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第二届全省医德医风标兵、模范等在主会场参会,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卫生健康委及所属医疗卫生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纪委书记、分管行风工作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