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郏县稳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发布日期:2021-04-14 添加者: 浏览量:

3月31日,从郏县卫健委传来消息:为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进一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近期该县各乡(镇、街道)陆续开展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对接、服务等工作。

按照知情自愿、应接尽接原则,该县各乡(镇、街道)、各单位不断通过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电子屏、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广播喇叭等进行宣传,消除群众疑虑,提高群众接种意识,全方位对辖区18至59岁人群进行摸底登记。同时,为提高接种速度,该县在原来17个接种门诊基础上,又在县医院、县二院、县中医院增加3个接种点,所有参与疫苗接种的人员和医疗救治人员均经过严格培训。

“我们安排了10个网格员,分别给居民打电话宣传,大致摸清接种居民数量。”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龚琳说,为帮助广大居民了解疫苗预约及接种流程、接种疫苗注意事项等,鼓励大家应接尽接,该街道特别设立网格员,邀请之前已接种人员“现身说法”,向大家科普新冠疫苗相关知识。

据悉,目前郏县已累计完成接种6618人、10005剂次,其中3387人已完成两剂次接种,3231人接种了第1剂次。“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全市统筹安排,进一步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工,提高接种点服务能力和接种效率,更好地满足群众需求。同时,加大宣传引导力度,普及疫苗接种知识,提高群众对疫苗接种的正确认识,持续扩大接种范围,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安全有序开展。”郏县卫健委主任张利恒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