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周斌在市乡村振兴局调研时强调 重整行装再出发 勇担使命开新局
发布日期:2021-06-25 添加者: 浏览量:

(记者 孙鹏飞)6月23日,市委书记周斌到市乡村振兴局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三农”工作重心的历史性转移,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以打硬仗、善作为的担当,扎实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周斌走进市乡村振兴局部分科室,看望慰问工作人员,并主持召开座谈会,认真听取市乡村振兴局工作汇报。

周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全市广大扶贫干部在脱贫攻坚战线呕心沥血、兢兢业业作出的无私奉献表示衷心感谢。他指出,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广大党员干部尤其是扶贫干部主动把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夜以继日、无怨无悔,全身心投入脱贫攻坚伟业中,在各自岗位上奉献年华,在田间地头挥洒汗水与泪水,用脚步丈量民意民情,用双手托起群众期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初心使命。回顾这段难忘的艰辛奋斗历程,我们并肩战斗、风雨兼程,信念坚定、事不避难,和全市人民一起攻克了一个又一个堡垒,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取得了一个又一个胜利,圆满完成脱贫攻坚各项目标任务,没有辜负组织的重托,没有辜负人民群众的期望。

周斌强调,市扶贫开发办公室更名为市乡村振兴局,是适应三农工作重心历史性转移的必然要求,新机构要有新气象、展现新作为。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大家肩上的责任更大、担子更重。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坚决克服松劲歇脚思想,重整行装再出发,勇担使命开新局,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坚持不懈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树立扶上马送一程意识,保持脱贫攻坚政策稳定性,优化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不断提升脱贫人口稳定增收能力。要树立久久为功的意识,保持归零心态,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的部署要求,在工作重点、工作方法、推进措施等方面加强顶层设计、系统谋划,抓紧做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以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旺盛的干劲,持续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再立新功。

市委副书记葛巧红,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副市长张庆一出席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