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 宣布省委对平顶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职务调整的决定
发布日期:2021-07-09 添加者: 浏览量:
1.jpg
7月3日,全市领导干部会议召开。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一级巡视员高树森出席并宣布省委决定:张雷明同志任平顶山市委书记;周斌同志不再担任平顶山市委书记、常委、委员职务;赵文峰同志任平顶山市委委员、常委、副书记。



周斌主持会议并讲话,张雷明、赵文峰分别讲话。

周斌说,我完全拥护省委决定,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这次省委对我市主要领导的调整,充分体现了对平顶山市班子建设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厚爱,也充分体现了对平顶山发展的殷切期望。相信在以张雷明同志为班长的市委坚强领导下,平顶山各项工作一定会干得更加出色出彩,各项事业一定会更加蒸蒸日上。

周斌说,在平顶山工作的近四年半时间里,我始终不敢有丝毫懈怠,躬身入局、认真履职,倾注了大量的心血和追求,融入了所有的甘苦和忧乐,写满了诸多的情感和寄托。分别之际,我用“四句话”表达“四种情”。一是躬耕鹰城山水,充满荣光荣耀之情。很庆幸置身一个伟大时代,经历这座城市大转型、大建设、大发展、大跨越的难得机遇,在这里遇到一帮好同事,一起耕耘、一起收获,结下了志同道合的同志之情、枝叶相持的同事之交、真诚质朴的朋友之谊。二是回望奋斗之路,充满欣喜欣慰之情。这几年,我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推动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和重点工作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实现由资源型城市向制造业城市、由“煤城”向“美城”的华丽蝶变。我感到没有虚度、无愧于心。三是追忆履职印记,充满感恩感动之情。回顾往昔,我们经历了太多的大事要事、急事难事,但是同志们与我一块想、一块干、一块苦、一块甜,留下了艰辛付出的印记,迎来一个又一个收获的喜悦。大家对事业的忠诚、对发展的执着、对工作的热忱,时刻感动和激励着我。四是接力逐梦前行,充满期许期盼之情。今日之平顶山已经进入历史上升期、发展提质期,站在了跨越发展的时代风口,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同志们接续奋进、逐梦奔跑。我也无比期待,我们共同为之奋斗的这座城市,更加精彩地铺展开高质量发展的生动画卷、谱写好现代化建设的壮美篇章。分别时刻,难说再见。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一次鹰城行,一生鹰城情!今后无论身在哪里,也不论何地何时,我都情系平顶山、关注平顶山、支持平顶山,为平顶山的发展进步和人民幸福加油喝彩。

张雷明说,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的决定,衷心感谢省委的信任。四年多来,周斌同志团结带领市四大班子和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紧抓重大机遇,融入重大战略,推动平顶山综合实力显著跃升、转型步伐显著加快、生态环境显著改善、人民生活水平显著提高,开创了风清气正、和谐稳定的好局面,形成了心齐劲足、团结奋进的好氛围。

张雷明说,省委决定由我担任市委书记,接过平顶山事业发展的“接力棒”,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一定忠诚履职、担当尽责,夙夜在公、勤勉工作,为鹰城发展和人民幸福奉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全部激情、全部力量,决不辜负省委的重托,决不辜负全市人民的期望。一是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永葆绝对忠诚之心。坚持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决策部署条条落实、件件落地、事事见效。二是坚持发展第一要务,永葆奋发进取之心。聚焦“建设全国转型发展示范市、争当中原更加出彩样板区”的战略目标,突出抓好产业转型、改革创新、城乡发展、绿色生态、民生改善、党的建设等重点工作,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继承和发扬好历届市委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凝心聚力开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鹰城建设新局面。三是坚决践行根本宗旨,永葆为民赤子之心。牢固树立和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谋民生之利、多解民生之忧。坚持共建共治共享,促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推动城乡区域统筹发展、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坚持深入基层、深入一线,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坚守为政底线红线,永葆清正廉洁之心。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担负起管党治党第一责任人责任,全力维护平顶山风清气正、奋发向上的良好政治生态。严格遵守民主集中制原则,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接受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监督,始终做到秉公用权、为民用权。

赵文峰说,我完全拥护、坚决服从省委安排。近年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市委、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干部群众砥砺奋进、开拓创新,在抓大事利长远上谋篇布局、在解难题攻难关中坚毅前行,为向更高目标跃进奠定了坚实基础。

赵文峰说,当前,平顶山正处于全面开启“十四五”新征程、加快发展的关键期和攻坚期。有机会能为平顶山高质量转型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将坚决做到以下五点。一是坚决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确保中央、省委、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作出的各项决定和交办的各项任务。二是坚决做到凝神聚力抓发展。牢牢把握发展第一要务,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的理念和方法,扎实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三是坚决做到倾情倾力惠民生。自觉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政策向民生聚焦、财力向民生倾斜、服务向民生覆盖,让全市人民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过上更有品质的幸福生活。四是坚决做到依法依规履职责。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持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推进工作,不断提高政府依法行政能力。带头维护和增进政府班子团结,认真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自觉接受监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五是坚决做到清正廉洁守底线。始终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永葆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维护好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努力塑造以发展为要、实干为本、担当为荣、廉洁为基的新时代政府形象。

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各县(市、区)、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高新区党政正职,市委各部委、市直各单位正县级以上干部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