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重要会议
鲁山县召开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暨集中整治“两非”行为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5-06-29 添加者: 浏览量:
          6月15日,鲁山县召开全县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暨集中整治“两非”行为工作会议,传达贯彻落实《河南省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综合治理出生人口性别比偏高问题实施意见》及省卫生计生委近期召开的整治“两非”专项行动视频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大出生人口性别比综合治理工作力度,部署打击“非医学需要鉴定胎儿性别”和“非医学需要人工终止妊娠”工作。县委常委组织部长胡留拴出席会议并讲话。 胡留拴结合实际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明确工作职责,凝聚工作合力。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舆论氛围,在社会及广大群众中真正形成男女平等主流意识。三是突出工作重点,加强部门协作,建立信息共享。四是强化从业人员培训和管理,加大各项制度落实力度。 会上,宣读了《鲁山县2015年集中整治“两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卫生、药监、公安等部门作了专项行动表态发言。 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乡(镇、办事处)主抓人口计生工作副职、计生办主任,各医院院长,县直单位主管计生工作副职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