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市卫生信息(第10期)
发布日期:2018-06-07 添加者: 浏览量:

我市开展“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市卫生计生委积极参加全市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暨地震应急疏散救援演练活动

市卫生计生委“亮剑-春雷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开展军事化拓展训练活动

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全院“四城联创”工作推进会议  


        我市开展“5·12”国际护士节庆祝活动  为庆祝“5·12”国际护士节,传承南丁格尔精神,激发广大护理工作者的热情,5月11日下午,市卫生计生委在市文化艺术中心举办了“2018年庆祝“5·12”国际护士节暨表彰大会”,表彰为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作出积极贡献的护理工作者。市政府副市长王朴参加活动并为受表彰的“十佳护士”颁奖。表彰会上,王朴代表市政府向全市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慰问,对我市护理事业的快速发展及广大护理工作者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向10名荣获2018年“十佳护士”和32名“优秀护士”的护理工作者表示祝贺。王朴指出,护理工作作为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保护生命、建设健康社会中具有重要地位,希望广大护理工作者继续弘扬南丁格尔精神,提高专业技能,践行救死扶伤、为人民服务的诺言,推动护理事业的全面、协调、可持续健康发展。表彰会后,王朴与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精心准备的“5·12”国际护士节文艺演出。精彩的文艺表演,充分现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勤勉敬业的精神以及新时期护士积极向上的时代风采。(委医政药政科)

市卫生计生委积极参加全市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暨地震应急疏散救援演练活动  5月10日,在市政府应急办统一协调下,市卫生计生委会同市教育、地震、消防等单位,在市九中联合举行了平顶山市纪念汶川地震十周年地震应急疏散救援演练活动,旨在努力提高中小学生防灾避险、安全应急、自救互救的意识和能力,促进青少年学生安全健康成长。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栓谨出席演练启动仪式并做了讲话。根据部门职能和分工,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罗世军带队参加了此次演练活动,市第二人民医院派出急救车辆和急救人员担任此次演练的现场急救工作和自救互救卫生应急技能展示教学,赢得了师生广泛响应,取得了明显效果。此次活动对于提升在校师生防灾避灾意识和自救互救卫生应急常识和技能具有积极意义,为下一步启动我市全民互救自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宣讲活动开了个好头,积累了经验。(委应急办)

我市“亮剑-春雷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进一步净化医疗市场,维护人民群众健康权益,3月26日,市卫生计生委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了2018年“亮剑—春雷行动”,以人口集中、流动性大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以及县、乡镇政府所在地等为重点,进行“拉网式”排查,重点查处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超出核准的诊疗范围,擅自开展医疗美容活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超出核准的诊疗范围,擅自开展口腔诊疗活动;未取得《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或超出核准的诊疗范围,擅自开展妇科诊疗活动;个人未取得相应资质违规从事医疗美容、口腔诊疗、妇科诊疗活动等违法行为,此次专项行动与公安等部门联动执法,对非法行医涉嫌犯罪案件,依法、及时移送公安机关,形成强力震慑。自3月26日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监督人员736余人次,出动执法车辆190台次,检查371户,取缔25户,查处案件32件,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此次专项行动将持续到5月底。(委综合监督科)

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开展军事化拓展训练活动  为磨练队伍意志,培养团队精神,增强单位整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升卫生计生监督队伍的整体素质,按照《河南省示范卫生监督机构创建标准》中的准军事化管理要求,5月3-4日,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组织干部职工共计30人,赴栾川县重渡沟拓展训练基地,开展了为期2天的军事化拓展训练活动。军事化训练期间,参训队员一个个精神饱满、斗志昂扬,用高标准严要求自我,认真听取每一个指令,规范每个军姿,站好每一个队列。气势磅礴的口号,整齐划一的动作,铿锵有力的步伐,传递出卫生监督正能量,展现了监督队伍能战斗、能吃苦、能忍耐的精神风貌。(市卫生计生监督局)

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全院“四城联创”工作推进会议  4月28日下午,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全院“四城联创”工作推进会议,传达贯彻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国家卫生城市复审问题整改推进会议精神,分析存在的问题,建立长效机制,确保工作深入推进。会议要求:一是提高政治占位,全院职工要认识到“四城联创”工作的重要性,人人都要知晓“四城联创”的内容、意义。二是明确分工,层层落实。院班子成员、职能科室要按各自分工,认真负责,各机关后勤和临床科室,要把房间、区域明确到人,配合保洁工,做好科室卫生,谨防各类小广告的张贴等。三是认真落实责任制,实行一岗双责。院创建领导小组要高度负责,认真督查,对工作进度、问题责任到人。四是抓好正反典型,加大奖罚力度。对于成绩突出的科室和个人,要重奖;发牢骚扯皮,迎检期间发生问题的,既要进行经济处罚,也要进行行政处罚,绝不姑息。(市妇幼保健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