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市卫生信息(第15期)
发布日期:2018-08-03 添加者: 浏览量:

我市召开2018年全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研讨会

市卫生计生委连续召开相关工作推进及培训会议强化下半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进农村

2018年全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宝丰县召开  717日上午,2018年全市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作现场推进会在宝丰县召开,会议深入贯彻王朴副市长在全市健康扶贫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总结部署全市中医药服务能力提升工作,加快乡镇卫生院中医馆建设,提高乡(镇)、村卫生室的基层中医药服务能力,更好地保障群众健康。会前,与会人员实地考察了宝丰县周庄镇、闹店镇卫生院中医馆、石桥镇竹园村卫生室中医馆就医环境、服务项目、镇村一体化管理等情况。会上,宝丰县卫生计生委详细介绍了宝丰县在中医馆项目建设方面的主要做法。市卫生计生委副主任张泉水要求,要抓住当前中医药事业发展的大好时机,坚持将推进基层中医药工作融入医政大局,坚持政府统筹,持续推进县级中医医院服务能力建设、基层中医药综合服务区建设、村级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和基层人才队伍建设,为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全面提高中医防病治病能力,推进中医药保护传承与利用。坚持改革创新,坚持监督和管理相结合,确保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全力推动中医药事业发展。(委中医管理局  宝丰县卫生计生委)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研讨会 为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机制,加强部门间的合作交流,及时互通监测信息,发挥部门的优势和合力。719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邀请市相关部门召开2018年上半年全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研讨会。市疾病控制中心3位公共卫生专家分别介绍了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技术能力和实验室装备建设情况,通报了自2012年以来我市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及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对监测结果进行了分析和评估,提出了下一阶段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及食源性疾病监测工作建议和防控对策。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通报了2018年上半年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开展情况,对监测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与经验进行了交流和分享。市卫计委副主任罗世军要求,要进一步强化食品安全风险监测会商机制,加强部门间的协调,紧密配合,建立信息共享共用的畅通渠道,进一步加大食品安全风险监测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卫生计生部门在食品安全风险监测等方面的技术支撑作用,积极协助监管部门做好食品安全工作。(委综合监督科)

市卫生计生委连续召开相关工作推进及培训会议强化下半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  为进一步做好下半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近日,市卫生计生委连续召开相关工作推进会和培训会议,强化下半年疾病预防控制工作。718,召开了全市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推进会议,通报今年上半年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并就《严重精神障碍管理治疗工作规范(2018年版)》主要内容和信息报告管理质控等工作进行培训。719日上午,召开了2018年全市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工作培训会议,通报全市工作进展,安排部署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并就母婴传播预防和干预技术、实验室检验技术等进行了培训。720日,召开了2018年职业病防治暨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推进会议,安排部署推进2018年重点职业病监测、职业健康风险评估和医疗机构医用辐射防护监测、职业性放射性疾病监测等重点工作,并就重点职业病监测工作质控、职业病网络报告、第五届疾病预防控制岗位练兵和大比武等有关工作进行培训。(委疾病预防控制科)

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进农村  为帮助辖区居民掌握自救互救的技能,提升广大群众自救互救能力,725日上午,由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和市急救指挥中心联合举办的“全民自救互救卫生应急知识技能普及活动进农村”第一场活动在薛西村举行,参加此次活动培训人员共300余人。市急救指挥中心的工作人员向村民详细讲解了应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事故的自救互救相关知识,对心肺复苏、AED自动除颤仪使用、气道异物阻塞现场急救等初级常用技术进行演示培训,通过演示教学、现场观摩、互动实操等引导现场村民参与互动学习,指导群众掌握常用急救知识与操作技能,增强村民们对突发事件和意外伤害的应急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现场还设置了义诊服务平台,为当地村民诊疗,并结合他们的生活习惯和身体状况给予了健康指导。(新城区计生卫生局  市急救指挥中心)

报:省卫计委,市委、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

送:各县(市、区)卫计委,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委领导、委机关各科室。

平顶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办公室       2018730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