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计生信息(第16期)
发布日期:2018-08-16 添加者: 浏览量:

王朴副市长检查预防接种和疫苗安全工作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疫苗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

王朴副市长检查预防接种和疫苗安全工作  7月30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王朴、副秘书长郭栓谨,在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李自召、副主任杨振民等陪同下,检查预防接种和疫苗安全工作。

王朴一行到市疾控中心、宝丰县疾控中心和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宝丰县部分预防接种单位进行了检查,详细了解疫苗采购、运转、储存和使用等情况。

王朴指出,预防接种和疫苗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各县(市、区)政府、各级卫生计生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对吉林长春长生生物疫苗案件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按照职责分工做好相关工作,坚决守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群众切身利益。要加强组织领导,切实把实施国家免疫规划、开展儿童预防接种纳入政府工作重要议事日程,扎实做好预防接种和疫苗安全工作。要完善接种管理,加强信息化建设,提高预防接种单位软硬件标准,全面做好疫苗安全隐患排查,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加大宣传力度,创新方式方法,普及预防接种和传染病防治知识,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全力维护正常预防接种秩序。(委疾病预防控制科)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疫苗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  7月28日上午,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疫苗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会议,传达全省疫苗和药品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卫生计生系统疫苗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市卫生计生委主任李自召、副主任杨振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智伟等出席会议并讲话。

李自召强调,疫苗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千家万户的幸福安康。全市各级卫生计生部门一定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疫苗安全的重要性和这次开展全市疫苗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意义,增强工作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坚决打好疫苗等药品安全隐患排查这场硬仗,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为人民群众营造一个健康安全的用药环境,切实维护人民群众身心健康。

会上,印发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疫苗安全隐患排查工作方案》。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主任、疾控中心主任和委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分管负责同志等参加了会议。(委疾病预防控制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