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计生信息(第17期)
发布日期:2018-08-31 添加者: 浏览量:

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院长韩志伟来我市调研职业病防治工作

市卫生计生委积极做好“一次办妥”改革工作

市医疗卫生机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医疗机构传染病分类综合监督评价工作启动会议

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院长韩志伟来我市调研职业病防治工作 8月2日,省职业病防治研究院院长韩志伟一行3人来我市调研职业病防治工作,实地调研了市职业病防治所、郏县疾控中心、郏县妇幼保健院职业健康检查中心、鲁山县疾控中心等肩负职业病防治工作的基层医疗及疾病预防与控制单位,并召开座谈会,了解相关单位的人员编制、人力资源及设备、经费的投入、防治技术的储备及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韩志伟强调,基层职业病防治工作特别是县级职业病防治工作是职防工作的重中之重,县疾控中心要把职业病防治工作纳入到工作计划中来,安排过硬的专业技术人员,明确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搜集本地区与职业病相关的信息,研究本地区重点职业病的发病特点、变化趋势和规律,为制定本地区的职业病防治策略提供依据。(市职业病防治所)

市卫生计生委窗口积极做好“一次办妥”改革工作  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下的“一次办妥”是国务院和省、市政府的重大改革举措。为了使“一次办妥”改革工作在卫生计生系统落地见效、取信于民,市卫生计生委主动对接,积极做好相关工作。一是积极参加全省审批服务事项“三级十同”工作业务培训会,全面了解“三级十同”梳理规范工作的目标任务、梳理内容、方法步骤和具体要求。二是选派专人参加省卫生计生委组织的全省卫生计生系统省、市、县三级审批服务、公共服务事项“两个通用目录”的梳理规范工作,已初步确定了两个目录事项。三是梳理确定麻醉药品和第一类精神药品购用许可、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执业许可、计划生育技术服务人员合格证核发、医师执业注册、护士执业注册、外籍医师来华短期执业许可、医疗广告审查7个事项作为我委第一批次“一次办妥”事项,并通过平顶山日报向社会公布。目前,这7个事项全部实现了“一次办妥”,进一步方便了群众和企业办事。(委行政审批服务科)

我市医疗卫生机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8月8日,我市召开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会议,对全市医疗卫生机构廉洁风险防控工作的重点、难点进行探讨和交流,对医疗卫生机构权力运行和医疗服务等方面的廉洁风险防控提出新思路、新理念。会议要求,一要切实加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教育。大力宣传行业先进典型、模范人物,激励医务人员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职业荣誉感和归属感;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制度化常态化工作,充分利用系统内发生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切实起到身边人、身边事警醒和震慑作用。二要切实加强制度建设。各医疗卫生机构要相互学习、交流工作经验,取长补短;市卫生计生委通过摸底调研、统筹协调,站在行业监管的高度,研究出台适合全市医疗卫生机构的廉洁风险防控体系。三要切实抓住重点领域和环节。针对社会普遍关注的过度检查、药品统方、医疗器械采购、医用耗材使用等领域,强化信息化管理,提高工作透明度,真正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确保医疗卫生事业健康有序发展。(委监察室)

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医疗机构传染病分类综合监督评价工作启动会议  为强化医疗卫生机构落实传染病防治职责和依法执业主体责任,提高卫生监督执法效率,近日,市卫生计生委召开全市医疗机构传染病分类综合监督评价工作启动会议,安排部署全市医疗机构传染病分类综合监督评价工作。会议要求,一要明确职责、强化监管。各县(市、区)卫生计生委负责本地区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的统一领导和组织实施,建立协调机制,注重结果运用,定期通报监督评价结果,及时在卫生计生委网站公示评价结果,并将评价结果纳入医疗机构信用评价。二要落实责任,明确主体。各级医疗卫生机构要认真落实依法执业主体责任,以问题为导向,扎实开展传染病防治工作自查自纠,对工作中的短板及严重问题要认真整改,努力提高依法执业水平,保障医疗卫生安全。三要属地管理,分级负责。各级卫生监督机构要做到监督检查与规范指导并重,建立监督执法信息分析与通报制度;对辖区内医疗卫生机构依法开展监督检查和指导,对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行为依法查处。四要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强化对医疗卫生机构传染病防治分类监督综合评价工作的监管和督导,对工作严重不负责任、敷衍了事、问题突出的单位和地区,进行通报批评,并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委综合监督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