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计生信息(第18期)
发布日期:2018-09-06 添加者: 浏览量:

我市举办首届“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我市综合卫生计生监督工作位居全省前列

我市召开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推进会

新城区人口计划生育卫生局组织开展基层医疗机构抗菌药物处方权、调剂权资格认定培训  

我市举办首届“医师节”庆祝表彰大会  为激励全市广大卫生健康工作者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尊医重卫的良好氛围,8月17日,市卫生计生委举办全市首届“中国医师节”庆祝暨表彰大会,表彰我市“最具贡献好医生”“最美基层好医生”“优秀青年好医生”“最具奉献好医生”共60名医师代表,激励广大医师学习典型、争先创优、乐于奉献、大医精诚的职业精神。部分被表彰医师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介绍了先进的管理经验、服务理念及他们在服务患者过程中的感人事迹。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召向各位医务工作者表示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希望受表彰医师充分发挥在医疗卫生行业的先锋模范作用,再接再厉,继续弘扬“以人为本、救死扶伤”的人道主义精神,为进一步营造和谐医患关系作出努力。全市医师队伍要以先进模范为榜样,不断提升影响力、吸引力、凝聚力和感召力,牢固树立“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用真情传递健康卫士的温暖,用汗水书写白衣天使的忠诚,不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进一步改善人民群众看病就医感受,为建设“卫生强市”、保障全市人民健康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委医政药政科)

我市综合卫生计生监督工作位居全省前列  2018年,我市卫生计生综合监督工作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树立大监督格局意识,将卫生计生监督融入全局工作,以创新为驱动,以示范监督机构创建为抓手,以监督执法能力建设为根本,全面提升监督效能和执法水平,实现了综合监督工作的新突破和新发展,多项工作位居全省前列。一是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和基层卫生计生监督体系建设成绩突出。我市开展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体系建设和基层卫生计生监督体系建设被纳入“全省卫生计生监督十大创新型试点”,得到了国家卫健委和省卫计委的充分肯定。二是着力强化医疗机构监管。我市率先在全省探索构建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监管新模式,在医疗机构监管中打造“平顶山模式”,国家卫健委综合监督局副局长何翔出席了“平顶山市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卫东区授牌仪式”,省卫计委拟于今年9月在我市召开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体系现场会。三是加强卫生计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5所卫生计生监督机构列入“全省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单位”,率先在全省开展基层卫生计生监督体系化建设创新工作,建立以县卫生计生监督所为中心、乡镇卫生计生监督分所为基础的卫生计生监督体系,构建了全方位的监督执法新格局,全面提升了综合监督执法能力。(委综合监督科)

我市召开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推进会  近日,市卫生计生委组织召开全市基层卫生和计划生育工作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管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计划生育工作转型发展工作培训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基层卫生和基层计划生育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下阶段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和计划生育工作。会议要求,一要认真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要按照国家、省、市相关工作要求,认真落实国家相关政策,规范服务整改,完善基本公共卫生和签约服务中存在的问题。二要认清当前计划生育工作所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要深化对人口发展规律的认识,增强推进人口健康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和光荣感。把握好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工作方向,主动适应工作新形势,强化创新意识,积极推动建立适应新时代人口发展的体制和机制,围绕基层人员配备、服务提升、项目建设来做文章。三要继续抓好计划生育“放管服”工作。要进一步巩固清理清查成果,为进一步提升服务水平和服务能力打下坚实基础。要认真领会国家、省、市继续深化计划生育“放管服”工作内容和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委基层卫生与计划生育指导科)

新城区人口计划生育卫生局组织开展基层医疗机构抗菌药物处方权、调剂权资格认定培训  8月15日,新城区人口计划生育卫生局组织开展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医疗机构抗菌药物处方权及调剂资格认定培训,加强基层医疗机构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控制静脉输注抗菌药物的比例、防止滥用抗生素类药物,保障患者用药安全。本次培训邀请市药学质控中心主任王秋冬就《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办法》、规范合理应用抗生素、开展静脉输液管理与用药安全等内容进行详细讲解,对全区医疗机构的174名申请抗菌药物处方权和调剂资格的医务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与考核。依据抗菌药物临床分级管理的有关要求,考核合格的医务人员将被授予相应级别的抗菌药物处方权或调剂资格,未按要求参加考核或考核不合格的医务人员将不得开具或调剂抗菌药物,也不得开展静脉输液活动。对未经批准擅自开展抗菌药物临床应用,违规使用的医疗机构和个人,将依法进行查处。(新城区人口计划生育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