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24期)
发布日期:2018-11-19 添加者: 浏览量:

阚全程到郏县调研县域综合医改等卫生健康工作

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0批医疗队载誉归来

市红十字会切实做好送医、送健康义诊活动

新城区人口计划生育卫生局开展医疗机构卫生监督大检查

阚全程到郏县调研县域综合医改等卫生健康工作  11月4日,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阚全程带领省卫计委办公室主任路修德、财务处处长王仲阳、医政医管处处长田常俊、基层卫生处处长王耀平、医改办主任梅遂章一行6人到郏县调研县域综合医改等卫生健康工作。副市长刘颖,郏县县长丁国浩,市卫计委副主任杨振民、张泉水,郏县政府及卫计委相关人员陪同调研。阚全程一行先后到郏县白庙乡马湾新村卫生室、安良镇卫生院、郏县中医院、郏县人民医院和妇幼保健院新址工地及“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展示中心、郏县疾控中心进行了深入调研。调研中,阚全程充分肯定了郏县“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模式、利用云巡诊车做实签约服务、居民健康卡推广应用、健康扶贫、中医服务及卫生项目建设等工作;他强调,要加快紧密型医联体建设,推动县域综合医改向纵深发展。要在探索发展“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取得积极成效的基础上,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和基本医疗服务等工作做细、做实、做活,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先进经验,积极在全省县域综合医改试点探索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委办公室)

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0批医疗队载誉归来  10月29日,由市卫计委牵头组建的中国援埃塞俄比亚第20批医疗队的13名队员结束在埃塞俄比亚近400天的医疗援助载誉归来。省卫计委国合处副处长任伟,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召、副主任卢玉杰,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齐冠丽、党委书记王大峰,市第二人民医院副院长孟凡杰,市中医院副院长王秀丽及相关队员亲属参加了欢迎仪式。该医疗队于2017年8月29日由市卫计委组织,市第一人民医院为主,市第二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等单位的16名医务人员组成,前往埃塞俄比亚开展医疗援助。一年多来,医疗队在受援医院开展各类手术512台次,日常门诊接诊患者11647人次,麻醉386人次,X光检查11151人次,B超检查9759人次,化验检查1370人次,针灸治疗9356人次;积极开展一系列民间友好活动,先后为埃塞俄比亚民众、大使馆、中资企业的中埃员工开展体检、义诊17次,服务人数达3248人。受到埃塞俄比亚卫生部表彰1次、埃塞俄比亚阿姆哈拉州州立医院表彰1次,埃塞俄比亚比绍夫图医院表彰2次,阿卡齐区卫生局表彰1次,埃塞俄比亚提露内丝-北京医院表彰1次,全体队员被麦克雷大学聘为客座教授。闫继红、谷广峰、杜春芳3名队员获提露内丝-北京医院年度表彰。全体队员在首届“中国医师节”被评为平顶山市“特别奉献好医生”,树立了中国医疗队的良好形象,为支援非洲医疗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委办公室)

市红十字会切实做好送医、送健康义诊活动  11月8日—9日,市红十字会组织市中医医院、市妇幼保健院20余名医疗专家志愿者到郏县广阔天地乡桃园铺村、鲁山县董周乡双庙村、库区乡明山寺村、仓头乡薄坪村等地举行惠民义诊活动,为就诊群众把脉问诊,测量血压血糖,做系统检查,解答群众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健康疑惑,对常见药品进行用药指导,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此次义诊活动,免费测血糖223人、测血压274人、心电图检查135人、受益人数约615人,方便了群众就医,广受群众好评。(市红十字会)

新城区人口计划生育卫生局开展医疗机构卫生监督大检查 11月5日-8日,新城区人口计划生育卫生局医政科、基妇科、疾控科、卫生监督科等科室联动,对辖区内所有医疗机构开展卫生监督大检查。检查中,各科室对应各自工作职责,对辖区所有医疗机构是否建立健全医疗废物管理制度、是否严格落实双签字和登记、对医疗废物的处置是否符合环境保护和卫生要求、是否按照规范进行消毒和记录、机构医疗文书管理使用是否规范、卫生室和诊所的输液是否经过新城区人口计划生育卫生局审批备案等各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细致的督导检查,进一步加强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医疗卫生行业的监督管理,规范了医疗机构执业行为,维护了城乡一体化示范区良好的医疗市场秩序。(新城区人口计划生育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