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25期)
发布日期:2018-11-19 添加者: 浏览量:

全市医院党建观摩推进会召开

11月16日,市委组织部与市卫计委在市第一人民医院联合召开全市医院党建工作观摩推进会,总结和推广基层党组织建设的新经验、新方法、新成效,不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市委组织部调研员胡留拴,市委市直工委副书记崔利杰,市卫生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召、副主任罗世军全程参与指导。

观摩人员集中参观了市第一人民医院以病房楼大厅、环形通道、“不忘初心”广场、党建文化长廊、党建纪实长廊、内分泌代谢科病区、党员活动中心等为代表的11个示范点,详细了解各个示范点在党建工作中的有效做法和典型经验,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快速提高。

现场观摩结束后,在市第一人民医院召开了全市医院党建工作观摩推进会。胡留拴在讲话中指出,要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加强公立医院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为抓手,深化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医院党建向纵深发展;要以推进“三化”建设为抓手,着力推进阵地建设标准化、运转机制规范化、管理手段信息化,推动医院党建向规范化发展;要以落实党建责任制为抓手,推动责任落实常态化、组织活动常态化、督促检查常态化、服务中心常态化,推动医院党建向常态化发展。

李自召系统总结了2018年以来全市卫生计生党建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客观分析了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和问题。他要求,要提高认识,积极行动。认清新形势,树立新理念,跟上中央、省、市加强党建工作的步伐;要夯实基础,规范推进。对照《党章》规定,按照市委组织部和直属机关党委的要求,结合行业实际,扎实推进基层党建规范化建设;要抓好典型,以点带面。围绕市委市政府和卫生计生行业的中心任务,着力培育卫生计生系统的典型,以典型为标杆推广全覆盖;要结合实际,创新模式。积极探索党建与中心工作、文明创建、廉政教育、作风建设等相结合、相促进的新方法、新手段、新路子,真正让党建工作服务于群众、服务于社会;要强化责任,确保实效。定时或不定时进行现场督导,严格党建考核,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各县(市、区)委组织部副部长、组织科长;各县(市、区)卫计委主任、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及民营医院党组织书记;市卫计委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党办主任、党支部书记,有关医院党组织负责同志等160余人参加了观摩推进会。(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