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26期)
发布日期:2018-12-17 添加者: 浏览量:

副市长刘颖检查市直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消防培训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创建三级妇幼保健院市级评审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平顶山市老年病医院和老年疾病防治中心在市中医院挂牌

舞钢市开启云巡诊服务车就近健康服务新模式

副市长刘颖检查市直医疗机构安全生产工作  12月8日,市政府副市长刘颖、副秘书长郭栓谨在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召,党组成员、副主任卢玉杰及市安监局、市食药监局、市消防支队等单位负责同志陪同下,到市直医疗机构进行安全检查。刘颖副市长一行先后来到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深入察看消防站、视频监控室、病房、供氧站等重点部位,详细了解安全管理责任制落实情况。刘颖副市长要求,各有关部门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认真履行监管职责,严格加强安全管理。各医疗机构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切实增强安全意识,认真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强化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构建全覆盖的安全责任体系;要全面加强安全知识、安全生产技能培训,提高员工的风险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要完善安全设施配套,定期开展安全检查,及时排查、消除隐患,严防各类事故发生,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有序的就医环境。(委办公室)

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消防培训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召开  12月7日,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卫生计生系统消防培训暨安全生产工作推进会,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安全生产工作有关要求,总结经验,分析形势,进一步安排部署全市卫生计生系统岁末年初的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传达了市长张雷明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批示,邀请市消防支队高级工程师魏建民就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医疗行业特点及消防安全工作要求做了专题培训,部分医疗单位做了交流发言。市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召要求,各地各单位要层层压实责任,构建人人有责、人人尽责的安全生产格局。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避免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救援能力。要加大安全生产投入,加强安全基础设施建设,强化监管机制和监管效能。要切实做好医疗安全工作,确保不发生各类医疗安全事故。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委办公室)

创建三级妇幼保健院市级评审会在市妇幼保健院召开 12月4日,市卫计委副主任杨振民、审批科科长李海涛、妇幼科科长董子文带领市评审专家组对市妇幼保健院创建三级妇幼保健院工作进行了初级评审。市妇幼保健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相关同志参加了评审会。评审专家组对市妇幼保健院的财务、基建、医疗、保健、护理、后勤等工作,严格按照标准,采取查资料、看现场、现场提问、实践操作、询问病人等方式,进行了全面细致评审。市卫计委副主任杨振民对市妇幼保健院创建三级妇幼保健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市妇幼保健院今后工作提出了要求。(委办公室)

市老年病医院和老年疾病防治中心在市中医院挂牌  11月30日,市老年病医院和老年疾病防治中心在市中医院正式挂牌。市老年病医院和老年疾病防治中心组建是市卫计委2018年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由市中医院具体负责筹建。市中医院积极开展各项筹建工作,整合现有医疗资源,优化门诊老年病人就诊绿色通道,建立老年病人就诊绿色通道,建立老年病人诊疗体系;以医院脑病科和康复病区为基础设立老年病科,成立老年病人综合评估室和老年病诊疗研究室,于10月20日通过了市专家组的考核和综合评判。(委办公室)

舞钢市开启云巡诊服务车就近健康服务新模式  12月7日,舞钢市国家基本公共卫生云巡诊车发车仪式在舞钢市人民医院住院部广场隆重举行,5辆崭新的智能体检云巡诊车发放到乡镇卫生院,开启了为村组群众就近健康服务的新模式。本次发放的云巡诊车将成为基层医务人员开展健康扶贫工作的重要武器,成为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和“智能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新模式的重要载体。各乡镇卫生院依托云巡诊车配备的仪器设备,组织医务人员走村入户,为群众提供B超检查、心电图检查、常规化验等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为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残疾人上门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有力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提高了基层医疗保障能力。(舞钢市卫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