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27期)
发布日期:2019-01-22 添加者: 浏览量:

市卫计委参加2018年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医疗废物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全市医疗机构政府采购及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培训会召开

市卫计委召开打击非法行医联席会议

市急救指挥中心走进戒毒所

新华区卫生计生系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市卫计委参加2018年市政府新闻发布会  12月27日上午,平顶山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罗世军代表市卫计委向各界新闻媒体介绍“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工作”进展情况并答记者问。罗世军介绍,2017年以来,我委创新监管模式,提升医疗监督管理工作效能,开展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试点探索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得到国家卫健委、省卫健委的高度重视,被列入“河南省卫生监督十大创新试点工作”。罗世军就媒体提出的“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工作进展情况”等问题作出答复,我市信用评价工作历经试点探索和全面推进两个阶段,目前全市各县(市、区)基本完成了医疗机构的自查自评和信用标准现场评价,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工作进展顺利。2019年将进入完善提高阶段,强力推进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信息化和标准化建设力度,完善信用评价工作机制,建立平顶山标准,进一步提升监管效能。(委办公室)

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医疗废物专项整治工作会议  12月19日,市卫计委组织召开全市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市卫计委主任李自召副主任罗世军、杨振民,市环保局生态科科长尚宏庆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平顶山市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废物管理工作的通知》,安排部署医疗废物专项整治工作全市医疗废物专项整治工作为期四个月,分员培训警示自查整改执法大检查三个阶段组织实施。李自召对医疗废物专项整治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要认真落实主体责任抓好制度落实加强教育培训狠抓全过程管理加大监督力度执法监督力度严格责任追究,并加强部门协作。(委综合监督科)

全市医疗机构政府采购及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培训会召开  12月20日,市卫计委召开全市医疗机构政府采购及公共资源交易工作培训会,各县(市、区)卫计委及全市二级以上医疗单位相关部门负责人和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在培训会上,省政府采购专家、高级工程师孙国栋对相关政策法规、实务案例进行了深入解读。市卫计委副主任罗世军明确了当前卫生系统招标采购的工作任务,并提出具体要求,要高度认识招标采购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要认真总结落实“放管服”政策经验,规范做好监督管理工作;要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营造风清气正、公平公正的医疗产品公共资源交易环境。(委招标办

市卫计委召开打击非法行医联席会议  12月27日,市卫计委邀请市人民检察院、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公安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有关负责同志召开平顶山市打击非法行医工作联席会议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服务市场秩序,加大对非法行医打击力度,提高打击非法行医联合执法效率。会议通报了2018年打击非法行医成果,对执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分析,交流了在执法工作中的作法、经验和对策。各成员单位就如何解决联合执法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提高打击非法行医的合力和效力,建立相互配合相互支持团结协作的打击非法行医和打击非法医疗美容联动机制,提出了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建议和意见。会议要求,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认真履职,强化执法打击。要完联动机制,主动协调、积极沟通,做好打击非法行医工作执法前、执法中、执法后的信息沟通和联动机制,紧密做好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衔接工作。要强化部门联动,建立行之有效的长效合作机制,提高执法能力和办案效率,对非法行医形成震慑,推动全市卫生监督执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委综合监督科)

市急救指挥中心走进戒毒所  11月28日下午,市急救指挥中心受邀到市第一强制隔离戒毒所为近200名戒毒人员及所有的干警进行急救知识培训借助社会力量开展戒治帮教,提高吸毒人员的自救互救能力今后走向社会的生活能力,帮助他们戒除毒瘾,早日回家,支持和鼓励他们重新开始新的生活。同时,开展这样的培训,也使戒毒人员感受到社会的温暖和关爱。整个培训过程秩序井然,操作认真,得到了戒毒人员及所有的干警的高度认可。(市急救指挥中心)

新华区卫计系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  12月24日,新华区卫计委在星峰医院举行以“白衣天使护安康,岁末年初保安全”为主题的消防培训及安全演练,新华区卫生计生系统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培训学习了《新华区卫计委关于印发习近平总书记对鲁山“5·25”特别重大火灾事故重要批示贯彻落实情况“回头看”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平新卫计〔2018〕106号)等文件精神,并对卫生计生系统安全隐患做了预测分析和预防研判。模拟现场组织开展了紧急疏散、火灾逃生、自救互救消防演练。通过此次消防安全培训,进一步增强了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医务人员自救互救能力,提升了应急能力。(新华区卫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