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1期)
发布日期:2019-01-22 添加者: 浏览量:

市妇幼保健院成功创建为我市首家三级妇幼保健院

市卫计委积极组织开展2018年医师执业注册工作

市急救指挥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新城区人口计划生育卫生局举办“预防艾滋病、慢性病防治”健康知识巡讲

市妇幼保健院成功创建为我市首家三级妇幼保健院  市妇幼保健院是我省第一批申请创建三级妇幼保健院的五家单位之一。5月份以来,市妇幼保健院按照河南省卫健委、市卫计委统一部署,以创建为契机,坚持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转、以评促管,规范医院建设,更新服务理念,转变服务方式,医院内涵建设、医疗保健质量、管理能力和服务水平得到不断提高。12月20日,省级专家评审组严格按照三级医院评审标准,对市妇幼保健院的综合管理、科室设置、人员配备、护理、医技、后勤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检查和审核,充分肯定了市妇幼保健院的创建成绩,并对未来发展提出了指导性建议,同意市妇幼保健院通过现场评审。自此,市妇幼保健院成功创建为我市首家三级妇幼保健院。(市妇幼保健院)

市卫计委积极组织开展2018年医师执业注册工作  12月份,市卫计委采取有力措施,精简申报材料,优化办理流程,集中做好2018年医师执业注册工作。一是组织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河南省卫健委《关于在县级以下医疗机构推进医师多专业注册的通知》和《关于2018年医师资格考试合格人员注册有关事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熟悉新变化、新要求。二是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医师资格考试合格人员集体注册工作的通知》,明确了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乡镇卫生院或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等主要执业机构的临床、口腔、公共卫生类执业(助理)医师首次申请注册及其他注意事项。三是指导各县(市、区)卫生计生部门和各医疗卫生单位对医师申报材料进行初审并走好线上程序,提前计划安排各县(市、区)和委直医疗单位医师执业注册时间,有序申请办理。窗口工作人员严格审核,准确登记医师执业注册信息,截止12月29日,全市已有251名2018年通过医师资格考试人员完成注册工作,此次医师执业注册工作正平稳有序进行。(委行政审批服务科)

市急救指挥中心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  为认真落实市卫计委12月17日召开的安全生产集中约谈会议精神,市急救指挥中心于当天下午3时立即组织核心成员对120指挥调度室、行政办公区、食堂、培训室、备班室、档案室及车库等区域进行全方位、无死角的安全大排查。市急救指挥中心主任武秀昆要求,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负起责任,对存在的安全隐患问题认真对待,能立即整改的要立即整改,能这周完成的决不拖到下周,并要建立整改台账,责任落实到人。要结合工作实际,对安全生产工作建立长效机制,全面推进安全生产目标管理责任制,加强安全生产监督检查,确保单位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市急救指挥中心)

新城区人口计划生育卫生局举办“预防艾滋病、慢性病防治”健康知识巡讲  普及医学健康知识,增强干部职工自我防护意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1月3日下午,新城区人口计划生育卫生局举办了“预防艾滋病、慢性病防治”健康知识讲座,特邀主讲市第一人民医院心血管内科主任胡京光从艾滋病的基本知识、流行情况与危害、防治知识和国家免费检测治疗政策等方面,以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大量精确的数字、案例以及直观的图片让在场干部职工对我国艾滋病的流行概况和发展趋势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并认识到开展艾滋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倡导大家共同担起防艾责任,共享健康美好生活,积极营造全民参与防艾控艾的良好氛围。此次讲座发放宣传手册300余份,海报300余张。来自区镇(街道)、区直各单位近300名干部职工参加了本次讲座。(新城区人口计划生育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