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3期)
发布日期:2019-02-19 添加者: 浏览量:

●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市卫健委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市卫健委2018年度行政审批办件量突破万件大关

●卫东区卫计委召开2019年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暨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


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  2月15日,我市召开卫生健康工作会议,传达市委九届八次全会和全国、全省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以及张雷明市长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批示,回顾总结2018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及今后一个时期的卫生健康工作。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召在工作报告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全市卫生健康工作取得成绩,同时强调,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科学谋划发展格局,紧盯目标坚持导向,找准抓手力求突破,重点做好健康鹰城、健康扶贫、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加强重大疾病防控及公共卫生等方面工作。李自召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要以更加昂扬的奋斗姿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争创一流的工作激情,立足新起点、履行新使命、展现新作为,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提供坚强的健康保障,以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会上,郏县、叶县、卫东区、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等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委办公室)

市卫健委开展节前慰问活动  1月29日至2月2日,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深入扶贫村镇、卫生健康工作第一线对困难党员群众、离退休干部、一线工作人员进行春节慰问,并认真听取群众对脱贫攻坚的意见和建议。1月30日,市卫健委副主任卢玉杰一行5人到叶县廉村镇开展扶贫慰问及工作调研,为贫困户带去60袋米,60袋面、60桶油等慰问品,为走访群众解读党和国家的各种惠民政策,鼓励他们坚定脱贫信心,早日脱贫。2月1日,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副主任杨振民分别走访慰问市第一人民医院急救站、市第二人民医院急救站、市第五人民医院急救站、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急救站、解放军第989医院(平顶山院区)急救站、平煤一矿急救站及新城区急救站,与工作人员亲切交谈,并送去了新春的祝福。(委办公室、市急救指挥中心)

市卫健委2018年度行政审批办件量突破万件大关  2018年,是全市护士五年一次集中延续注册期,又是全市二级医疗机构三年一次集中校验期,也是执业医师注册实现当年考过当年注册的新政策落实期。市卫健委认真贯彻“放管服”要求,积极推进一网通办下的“最多跑一次”改革,突出抓好安排部署、政策宣传、精简材料、优化流程、严格把关、提升效率等重点环节,从基层抽调人员增加工作力量,提供延时服务,推进审批服务便民化,最大程度的方便企业和群众办事,以良好的工作作风和较高的效率完成各项行政审批工作。全年有序完成护士延续注册6300余人,医师首次注册200余人,医疗机构校验80余家。全年窗口办件量达到10225件,突破万件大关。(委行政审批科)

卫东区卫计委召开2019年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暨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  1月25日,卫东区卫计委召开2019年医疗机构依法执业暨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整治工作会。卫东区卫计委相关负责同志、卫东区卫生计生监督所全体执法人员、卫东区各级各类医疗机构负责人共2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下发了开展医疗卫生机构依法执业、传染病防治、放射诊疗专项监督检查工作和医疗废物管理专项整治工作文件,传达了近期省市环保、卫生等部门相关指示精神,并对2019年医疗废物、传染病防治、放射诊疗等专项监管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后,卫东区卫计委组织参会人员到卫东区人民医院治疗室、检验科、医疗废物暂存点进行现场观摩培训。(卫东区卫计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