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4期)
发布日期:2019-03-08 添加者: 浏览量:

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到郏县调研县域综合医改工作

省卫健委调研我市卫生监督工作

市卫健委窗口做好2019年护士集中注册工作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争当红装志愿者 争做鹰城活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到郏县调研县域综合医改工作  2月19日上午,省卫健委副主任黄红霞、体改处处长梅遂章、副处长高远一行到郏县调研县域综合医改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刘颖、副秘书长郭栓谨,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副主任杨振民及郏县县长王景育、副县长乔东涛等陪同调研。黄红霞一行先后到郏县白庙乡马湾新村、郏县中医院,实地察看家庭医生签约、公共卫生服务、互联网+医疗健康等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郏县县域综合医改工作情况汇报,与县直医改有关部门和县、乡医疗机构负责人进行交流对郏县县域医改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步医改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刘颖表示,平顶山市将按照省政府、省卫健委关于县域综合医改等卫生健康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持续抓好医联体建设和城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不断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和水平,更好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委办公室、委医政药政科)

省卫健委调研我市卫生监督工作  2月18日,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处长李红星带领医药卫生报社记者和卫生监督观察主编一行5人,对我市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进行调研。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副主任罗世军陪同调研。李红星一行先后到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和鲁山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实地查看创建规范化卫生监督机构进展情况,随后召开了调研座谈会,对我市以创新为驱动,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强化卫生监督能力提升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要求,平顶山市要加强对规范化建设的督促指导,对照标准,认真抓好创建工作,做全省行政执法机构的引领者、全国卫生监督机构的领跑者,以智慧卫监为平台,打造医疗信用评价的“平顶山标准”,为全省打造美丽卫监、智慧卫监、出彩卫监、和谐卫监贡献一份力量,促进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委办公室、委综合监督科)

市卫健委窗口做好2019年护士集中注册工作  2019年2月,市卫健委行政审批窗口组织开展2019年度护士集中注册工作。本次注册工作我委提前安排部署,于1月3日下发了《平顶山市卫生计生委关于2019年护士集体首次执业这次及重新执业注册有关事项的通知》,对注册对象和各单位的时间安排进行了明确,同时精简了注册流程,取消了护士健康体检和聘用等证明,采取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方便群众申请办理。线上操作通过河南政务服务网注册账号并提出申请,由医疗机构确认并逐级提交确认信息。线下办理由县(市、区)卫健委和委直医疗单位收集、初审个人材料,并经市卫健委审核后上报省卫健委完成注册。本次共完成护士首次执业注册480 人,重新执业注册 54人,修改信息72人。(委行政审批科)

市卫健委组织开展“争当红装志愿者 争做鹰城活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今年3月5日是毛泽东同志题词“向雷锋同志学习”56周年纪念日,也是第20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推进学雷锋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营造全市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良好风尚,3月6日,市卫健委积极组织市急救指挥中心、市第二人民医院心血管科、糖尿病科等15名专家和主任医师赴杨李沟村,进行大型义诊活动。在现场,专家们免费为群众提供血糖、血压测量,为患者提供义诊,并免费发放药品;通过宣讲医学知识、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教授心肺复苏技能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常见疾病防控措施及健康常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册300余份,为群众提供诊疗服务16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2万余元。志愿服务受到了现场群众一致好评。(委办公室、市急救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