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5期)
发布日期:2019-03-19 添加者: 浏览量:

●省卫健委调研我市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

●湖南省娄底市卫健委到我市考察卫生监督工作

●我市召开2019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

●市卫健委开展庆“三八”趣味运动会

●鲁山县卫健系统召开《百姓问政·问医》学习整改工作专题会


省卫健委调研我市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  3月7日,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处长李红星、副处长范冠宇等一行4人到我市调研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市卫健委副主任罗世军等人陪同调研。李红星一行先后到郏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实地查看了卫生监督模拟执法室等“九室一中心”的建设情况,并现场进行指导。李红星在调研中指出:近年来,平顶山市主动作为,抢抓机遇,将争创“河南省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单位”作为提升卫生监督能力的重要载体,全市一盘棋,统筹规划,整体推进,卫生监督工作成效显著。他要求,平顶山市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强化内涵和质量管理,提升监管水平,实现从硬件到软件、从管理到内涵、从文化到形象的全面升级,成为引领卫生监督事业发展的旗帜和标杆。(委办公室、委综合监督科)

湖南省娄底市卫健委考察我市卫生监督工作  3月5-6日,湖南省娄底市卫健委刘时禄副主任一行10人到我市考察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工作,市卫健委副主任罗世军等人陪同考察。考察团一行先后到市卫生计生监督局、宝丰县卫生计生监督所、郏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等监督机构考察规范化建设情况,通过实地考察、座谈交流,对我市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取得的成绩深表赞赏,表示要学习和借鉴平顶山市的工作经验。在考察中两地还互相交流了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信用评价、基层卫生监督体系建设、“智慧卫监”建设等创新型工作。(委办公室、委综合监督科)

我市召开2019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  3月13日,我市召开2019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总结2018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安排部署2019年妇幼健康工作。会议指出,近年来,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者坚持新时代妇幼卫生工作方针,紧紧围绕卫生健康中心工作,以保障妇女儿童健康为根本,突出重点,真抓实干,各项工作都取得了新进展,并在全省2018年度“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推进会上做了经验介绍,在全省卫生计生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做了典型发言,被省卫生健康委授予“2018年度全省妇幼健康工作综合排名先进集体”和“2018年度全省提高妇女儿童健康保障水平民生实事工作先进集体”,并在全省妇幼健康工作会上进行表彰。会议强调,2019年全市妇幼健康工作要理清思路,突出重点,破解难题,坚持改革创新发展,在抓重点上、在克难点上、在创亮点上、在求实效上下足功夫,坚守母婴安全底线,落实妇幼重点民生实事,以项目实施促健康扶贫,全面提升妇幼健康服务能力,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妇幼工作更加出彩,不断开创妇幼健康事业发展新局面。(委妇幼健康科)

市卫健委开展庆“三八”趣味运动会  为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激励机关广大女性干部职工立足本职、努力工作、争做表率,3月8日上午,市卫健委全体干部职工在13楼活动室开展了以“新年新貌,团结协作,活力卫健委”为主题的庆祝活动。本次活动将运动竞技项目和趣味游戏相结合,开展了“齐心协力”“心心相印”“拔河”“投球”等趣味运动,精彩纷呈、妙趣横生,既缓解了职工工作压力,激发了大家立足本职、敬业奉献的工作热情,同时丰富了干部职工的文化生活,增进了团结和友谊,充分展现了全委干部职工团结、奋进、健康的精神风貌!(委办公室)

鲁山县卫健系统召开《百姓问政·问医》学习整改工作专题会  3月5日,鲁山县卫健委组织召开《百姓问政·问医》学习整改工作专题会。鲁山县卫健委委领导班子、《百姓问政·问医》问题整改领导小组成员、各医疗卫生单位主要负责人共60人参加。会议强调了《百姓问政·问医》问题整改工作的重要意义,深刻剖析了鲁山县卫生健康系统存在的违法违规问题,分析了问题存在的原因,制定了整改措施。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举一反三,迅速行动,认真排查,按照各自职责,从严从快、依法依规抓好整改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鲁山友谊医院、让河乡卫生院、县中医院负责人做了表态发言。(鲁山县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