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6期)
发布日期:2019-03-22 添加者: 浏览量:

张雷明市长对我委卫生监督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叶县全力振兴医疗卫生事业

张雷明市长对我委卫生监督工作作出重要批示  3月18日,张雷明市长在河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政府工作快报》(我省全国性典型经验专题信息之七十六)上作出重要批示:市卫健委工作有特色、有亮点,市直各部门都要学习市卫健委的做法,力争各项工作在全国、全省走在前列。
 近年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紧紧围绕市委“晋位次争上游走前列、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目标要求,牢牢把握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了我市卫生健康事业不断取得新突破。特别是全市卫生监督工作人员砥砺奋进,探索前行,坚持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规范化建设为抓手,以监督执法能力建设为根本,探索构建医疗机构信用评价体系,工作成效显著,宝丰县郏县鲁山县叶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市卫生计生监督局等五所卫生监督机构被省卫健委评为“河南省卫生监督机构规范化建设单位”宝丰县郏县卫生计生监督所率先被省卫健委授予“省级示范卫生监督机构”,我市成为全省规范化建设卫生监督机构最多的地市。2019年1月22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召开2019年全国卫生监督工作会议,我市作了典型发言。

各地、各单位和委机关各科室全体干部职工要认真学习领会张雷明市长重要批示精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市领导的重要批示精神上来,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作为,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扎实的工作,忠诚履职、团结奋进,推动各项卫生健康工作走在全省乃至全国前列,为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委办公室、委综合监督科)

叶县全力振兴医疗卫生事业  1月13日,中国共产党叶县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叶县县委常委会关于振兴叶县医疗卫生事业的决定,并对全县振兴医疗卫生事业具体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认为,振兴叶县医疗卫生事业必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健康叶县”建设为核心,全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完善全县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升县域医疗服务能力,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持续提高人民健康水平。

会议确定,振兴叶县医疗卫生事业的目标是:到2020年,努力实现全县县域内就诊率提高15个百分点以上;医保资金80%以上用于县域内定点医疗机构;人才短缺局面明显缓解;县人民医院、县第二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基础设施建设明显改善,至少有一家县级公立医院被三甲医院托管共建,完成县第二人民医院改制;智慧医疗水平达到全省前列,实现一卡通,智慧医疗大数据在乡村两级医疗机构得到全面应用,实现广大群众足不出户就能享受高质量医疗服务,获得感、幸福感明显提升。

会议强调,振兴叶县医疗卫生事业要强化基础设施建设,科学配置医疗设备,加强中医药服务体系建设,补齐医疗卫生短板;要加快推进医共体建设,加强公共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加快重点学科建设,不断提升医疗服务能力;要完善人才引进机制,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改善医务人员待遇,持续强化人才队伍建设;要推进医疗服务价格改革,深化医保支付制度改革,推进医院管理制度改革,深入推进综合医改;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政策保障,严格督导检查,全面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叶县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