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7期)
发布日期:2019-04-08 添加者: 浏览量:

2019年全市卫生应急工作会议暨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培训会召开

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市医政药政工作会议

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市基层卫生工作会议

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行政审批工作会议

市卫健委召开市医学会2019年工作会议

市组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19年全市卫生应急工作会议暨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培训会召开  3月19日上午,全市卫生应急工作会议暨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培训会议召开,省卫健委应急办副主任徐淑雷、省疾控中心疫情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康锴、市卫健委副主任罗世军参加会议。会议部署了2019年度应急工作重点任务,并对突发事件信息报告进行了专题培训。省卫健委应急办副主任徐淑雷就“如何做好卫生应急管理工作”为主题,省疾控中心疫情信息管理中心主任康锴就“如何做好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为主题,分别作了政策性解读与实践性指导,为加强和引导基层做好卫生应急管理工作和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工作进行了指导培训。罗世军强调,公共卫生安全是全民健康的重要基石,卫生应急工作担负着守护公共卫生安全的重大职责和光荣使命,要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惠民生,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新进展,走在全省的前列。(委应急办)

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市医政药政工作会议  3月21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2019年全市医政药政工作会议,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副主任杨振民参加会议。杨振民总结回顾2018年医政药政工作,并就做好2019年医政药政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李自召在会上强调,全市医政药政工作要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指导思想,坚持党建引领推动卫生事业发展,坚持深化医改和加强管理两手抓,坚持民生导向扎实做好健康扶贫,坚持强龙头与强基层同步协调发展,坚持“三转变三提高”指导公立医院发展。全市医疗卫生系统要聚焦改革和管理两方面的重点任务,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为建设健康鹰城、我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作出新的贡献(委医政药政

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市基层卫生工作会议  3月19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市基层卫生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卢玉杰参加会议。会议首先通报了全市2018年度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并对2019年全市基层卫生工作做出安排部署。卢玉杰指出,各县(市、区)卫健委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提高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要针对国家、省基本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绩效评价考核反馈结果,找差距、补不足,力争在2019年取得新的进展和突破。(委基层卫生与指导科)

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行政审批工作会议  3月26日,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行政审批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杨振民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学习了全省卫生健康行政审批工作会议和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对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总结2018年工作并安排部署了今年我市卫生健康行政审批工作。杨振民在会上指出,2018年全市卫生健康行政审批工作依法行政、开拓创新,优化审批流程、提升服务质量、提高工作实效,顺利完成全年工作任务。2019年全市卫生健康行政审批战线上的同志要迎难而上、奋发进取,推动卫生健康行政审批工作不断取得新佳绩!(委行政审批科)

市卫健委召开市医学会2019年工作会议  3月27日,市医学会2019年度工作会议召开,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召、副主任杨振民、副调研员郭中显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张雷明市长对全市卫生健康工作的批示,对2018年学会工作进行总结,并部署2019年工作,6位学术组织负责人作为先进代表进行了典型发言。李自召充分肯定了市医学会近年来在组织建设、学术交流等方面突出表现。同时强调,市医学会作为推动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要力量,各学术组织成员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觉悟和组织观念,要进一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为全市医疗卫生健康事业改革发展和经济社会迈上新台阶争作为、添光彩!(市医学会)

我市组织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3月24日,市卫健委组织市直医疗卫生单位在鹰城广场开展了题为“开展终结结核病行动,共建共享健康中国”公益宣传活动。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副主任杨振民参加宣传活动,看望慰问现场医务人员,并向群众讲解结核病防治知识、发放宣传材料。李自召指出,结核病防治工作要始终把预防摆在突出位置,有针对性的开展宣传活动,引导公众树立正确的健康观念,养成良好卫生习惯,出现咳嗽、咳痰两周以上等结核病可疑症状者及时就诊,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当天上午,各县(市、区)卫生健康部门也在当地组织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委疾控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