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8期)
发布日期:2019-04-15 添加者: 浏览量:

●2019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召开

●我委召开2019年全市卫生监督和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舞钢市组织召开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

●卫东区积极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新城区组织开展全区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信息员培训


2019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召开  4月3日上午,我委召开2019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会议暨重点疾病防控培训会议,市卫健委副主任杨振民、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李智伟、市传染病医院院长李延河等参加会议。杨振民指出,2018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战线广大干部职工认真贯彻新时期党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成绩显著,得到了省卫健委的充分肯定。杨振民强调,2019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全市卫生健康工作会议精神,坚持预防为主,强化防治结合,以疾病预防控制服务能力提升工程为抓手,筑牢免疫规划和队伍建设两大根基,突出重点疾病、重点区域、重点人群三项防控重点,着力实现地方病三年攻坚、疾控信息化建设、儿童近视防治、健康中国人行动四项突破,做实高血压、脑卒中、结核病、精神疾病和肿瘤综合防控五大专项,以奋斗的精神、担当的勇气、务实的作风、优异的成绩在健康鹰城的旗帜上绘就疾病预防控制的重彩画卷。会议还表彰了2018年全市疾病预防控制工作中贡献突出的10个先进集体和40名先进个人。(委疾控科)

我委召开2019年全市卫生监督和食品安全工作会议  4月4日,我委召开2019年全市卫生监督和食品安全工作会议,市卫健委调研员罗世军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委、各级卫生监督机构、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与会。罗世军指出,2018年我委卫生监督工作在国家和省卫健委大力支持下,砥砺奋进,探索前行,各项监督工作开展扎实有效,监管能力和服务水平快速提升,人民健康权益得到有效保障。罗世军强调,2019年全市卫生监督和食品安全工作要紧紧围绕全市卫生健康中心工作,依法履职,创新发展,持续抓牢主体责任、执法责任、普法责任、警示教育这四个责任,强化创新发展、目标导向、执法能力这三项能力,努力实现监管职责、监管范围、监管方式、监管手段四个转变,为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迈上新台阶做出新贡献。(委综合监督科)

舞钢市组织召开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  4月11日,舞钢市组织召开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舞钢市市政府分管领导王海彦到会并讲话。舞钢市卫健委主任姬冠华对舞钢市2018年卫生健康工作进行回顾总结,并对2019年卫生健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王海彦在会上强调,2019年舞钢市卫生健康工作,要全面加强党建引领,压实“两个责任”;要科学谋划发展格局,注重预防为主和健康促进;要坚持需求导向、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和制度导向;要找准抓手求突破,着力实现健康舞钢建设新突破。会上还对在卫生健康、健康扶贫、驻村帮扶等工作中涌现出的11个先进单位、120多个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舞钢市卫健委)

卫东区积极开展第31个爱国卫生月宣传活动  今年4月是全国第31个爱国卫生月,4月 12日上午,卫东区卫健委开展了以“共推‘厕所革命’共促卫生健康”为主题的专题宣传活动,卫东区民政局、住建局、交通局、执法局、市场管理处等爱卫会重点成员单位以及卫东区十二个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活动,卫东区政府副区长李哲现场查看了宣传情况。活动摆放宣传展板40余张,并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画册,旨在向广大市民宣传新时期爱国卫生、厕所卫生常识、病媒生物控制等内容,引导广大群众在日常生活中培育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文明生活习惯,共同营造健康和谐宜居的生活环境。(卫东区卫健委)

新城区组织开展全区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信息员培训  3月29日,新城区人口计划生育卫生局组织全区30多名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信息员进行业务培训。此次培训学习解读了卫生计生监督协管服务规范及考核要点,并邀请卫生监督工作先进县郏县卫生计生监督所副所长梁红亚作了题为“依法履行医疗市场监督、学校卫生监督、公共场所和二次供水管理”的专项培训。梁红亚结合自己多年工作经历和郏县卫生计生监督工作先进经验进行了讲解,特别针对公共场所卫生监管、学校教学生活环境、饮用水监管等方面进行细致剖析,其中穿插了一些典型案例,生动形象、实用性强,对提升新城区全体卫生计生监督协管员、信息员的基层工作能力起到了很好的推动作用。(新城区人口计划生育卫生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