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10期)
发布日期:2019-06-05 添加者: 浏览量:

市卫健委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我市开展庆祝 “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我市启动2019年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

我市启动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

市计划生育协会在全省计生协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做经验介绍

 

市卫健委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  根据市委、市纪委监委对以案促改工作的指示要求,5月21日,市卫健委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安排部署李宏叶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案促改工作,市纪委委员、监委委员张丽平与会指导,市卫健委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卫健委主要负责人、纪委书记,委直各医疗卫生单位班子成员、党办主任、监察室主任,委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会议传达了《市卫健委以案促改通知书》、《对李宏叶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开展以案促改工作的实施方案》,宣读了李宏叶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剖析报告,播放收听了李宏叶忏悔书,市妇幼保健院作了表态发言。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李自召在会上强调,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全体领导干部职工一要深刻吸取教训,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提高做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政治站位;二要明确工作重点,强化措施保障,认真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各项任务;三要把以案促改作为抓手,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全市卫生健康系统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健康鹰城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委办公室)

我市开展庆祝“5.12国际护士节”系列活动  5月11日,市卫健委在鲁山县人民医院举办“健康基层行,护士在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市一院、市二院、平煤总医院、解放军989医院等医院共同进行。市卫健委副主任杨振民、鲁山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洪峰参加活动仪式并致辞,来自全市各医院护理工作者以及新闻媒体有关负责同志等共约200多人参与。杨振民代表市卫健委向全市广大护理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他指出,护理工作是医疗卫生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我们一直将护理工作纳入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整体规划和重点工作之中,要不断加强对护理工作的指导,强化服务,进一步提高护理工作水平,将充分发挥和调动社会各方面的积极因素,努力为广大护理工作者创造良好的工作环境,最大限度激发护理工作者的工作热情,为我市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医疗卫生保障。(委办公室)

我市启动2019年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儿童青少年近视问题的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家卫健委、教育部等八部门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的有关要求, 5月14日上午,市卫健委、市教体局联合召开2019年全市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启动暨培训会议,安排部署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并就调查工作规范、技术要求进行培训。市卫健委副主任杨振民、市教体局副县级干部陈诚、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李爱军等参加会议,舞钢市、郏县、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等县(市、区)卫健委、教体局、疾控中心和9所市直高中、职高分管负责同志、工作人员与会。我委联合市教体局共同制定印发《2019年平顶山市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方案》,决定在舞钢市、郏县、新华区、卫东区、湛河区抽取一定数量的中小学、托幼机构学生开展儿童青少年近视调查工作。拟通过调查,摸清我市儿童青少年近视率,为下一步建立学生视力定期监测制度,采取针对性干预措施提供科学依据。此次调查工作预计今年12月前完成。(委疾控科、委办公室)

我市启动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  5月9日,我市召开HEARTS平顶山市高血压防治项目启动暨培训会议,正式启动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市卫健委副主任杨振民参加会议并讲话,世界卫生组织慢病官员、世界高血压联盟候任主席、HEARTS中国项目执行主席张新华教授,HEARTS中国高血压防治项目秘书处秘书长管廷瑞教授,HEARTS河南高血压防治项目专家委员会专家赵海鹰教授等参加会议并授课。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是由省卫健委直接领导,由世界高血压联盟、世界卫生组织等提供技术支持,由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办公室组织实施的全省高血压防治项目。根据项目安排,舞钢市、宝丰县、郏县和卫东区、湛河区列入我省第二批项目单位,将于近期正式启动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其他县(市、区)将于今年下半年全部启动该项目。各县(市、区)卫健委疾控科(股)长、我市HEARTS高血压防治项目市、县级师资和舞钢市、宝丰县等22个试点先行单位工作人员等160余人参加培训并接受考核。(委疾控科)

市计划生育协会在全省计生协改革工作推进会上做经验介绍近日,省计划生育协会在郑州市召开全省计生协改革工作推进会,各省辖市、省直管县(市)计生协会长、秘书长,国家项目试点县计生协同志,生育关怀基地项目县计生协同志参加会议。我市计生协作为优秀单位进行经验交流,丁国杰会长代表市计生协进行发言。丁国杰在会上介绍指出,我市计生协改革工作注重:一是摆上位置,营造良好的工作环境。做到措施到位、投入到位、考核到位。二是健全组织,着力提升服务能力。充分发挥市级协会示范作用,完善县级协会组织,解决乡级协会薄弱状况,加强村级协会规范化建设。三是聚焦主业,发挥计生协生力军作用。深化生育关怀,做家庭发展的“助推器”;开展帮扶慰问,做计生特殊家庭的“贴心人”;营造浓厚氛围,做生育政策的“宣传队”;开展群众自治,做育龄群众权益的“维护者”。(市计划生育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