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11期)
发布日期:2019-06-21 添加者: 浏览量:

全省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暨“智慧卫监”工作启动会在我市召开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清洁医院”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

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卫生监督“双百行动”专项动员会

我市举行“世界献血者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全省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暨“智慧卫监”工作启动会在我市召开  6月10—6月11日,省卫健委在平顶山市召开全省卫生健康行政执法全过程记录暨“智慧卫监”工作启动会。省卫健委副主任刘延军、综合监督处处长李红星、副处长范冠宇、唐亚辉,各省辖市卫健委主管主任、监督科长、监督局长;全省各县(市、区)监督局(所)长;省卫生计生监督局长、信息科长;十个“智慧卫监”试点单位所在地政府主管领导、卫健委主任共2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李红星处长主持。刘文海副市长代表平顶山市人民政府向各位领导莅临我市表示热烈的欢迎,对省卫健委长期以来对我市卫生监督工作的重视和支持表示诚挚的感谢。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作了大会发言,从四个方面介绍我市了卫生监督工作取得的成效:一是党委政府重视是发展卫生监督事业的关键,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卫生监督体系建设;二是以规范化建设为核心,狠抓卫生监督执法能力提升;三是以创新发展为动力,构建新时期医疗卫生监管新机制;四是以执法全过程记录工作为着力点,探索推进“互联网+监管”新模式。会上,省卫健委副主任刘延军、省大数据局电子政务处副处长张凯、省卫健委综合监督处处长李红星和十个“智慧卫监”创建市地政府领导共同启动“河南省智慧卫监试点工作”,省卫健委与试点单位政府、有关省辖市卫健委签订“智慧卫监”试点单位共建协议。会议还组织了与会代表现场观摩平顶山市卫生计生监督局规范化建设工作。(委综合监督科)

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清洁医院”专项行动动员会召开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精神,巩固国家卫生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卫生健康系统形象,5月31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了全市卫生健康系统“清洁医院”专项行动动员会,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副主任杨振民、卢玉杰,副调研员史旗静,各县(市、区)卫健委主任、分管爱卫办专职副主任、办公室主任,委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及平煤神马医疗集团总医院、解放军第989医院主要负责人、办公室主任、后勤科长,市区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含民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要负责人共100余人参加会议。会上,史旗静传达了市爱卫办《关于进一步深化城市清洁专项行动的通知》,卢玉杰对开展“清洁医院”专项行动进行了详细动员部署。李自召在讲话中强调:一要提高站位,充分认识到开展清洁医院专项行动是卫生健康系统以人为本、为民服务的重要体现,是卫生健康系统做好卫生城镇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二要明确目标,精心组织好清洁医院专项行动,聚焦“逢先比夺、勇创第一”,聚焦我市综合实力高质量重返全省第一方阵,推动实现“五化”目标;三要强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广泛宣传发动,强化督导考核,确保清洁医院工作取得实效。(委办公室)

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卫生监督“双百行动”专项动员会  5月22日上午,市卫健委召开2019年全市卫生监督“双百行动”专项动员会,市卫健委调研员罗世军,各县(市、区)卫健委分管领导、监督科长、监督所长,二级以上医院主管院长等110人参加会议。罗世军在会上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专项行动制度,要组织展开拉网式检查,加大打击密度和力度,做到全方位覆盖、全面取缔;二要密切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建立重大案件会商机制,健全完善部门联合、区域协作、社会共治、打建并举的工作机制;三要强化宣传,正面舆论引导。利用传统媒体、新媒体等多渠道进行宣传,开展科普宣传,发布警示信息,曝光大案要案和典型案例;四是要坚持长效监管,健全责任追究制度。在打击非法行医中,凡不履行或不正确履行职责,甚至严重失职渎职的,以及对非法行医压案不查、瞒案不报、包庇袒护的,要严肃追究直接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委综合监督科)

我市举行“世界献血者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  我市“世界献血者日”大型公益宣传活动于6月14日上午8时在平声献血屋广场以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拉开序幕,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副主任杨振民,市中心血站全体班子成员和各医疗机构医务人员、无偿献血志愿者、大学生无偿献血志愿者共同参加了此次活动。我市开展以“人人享有安全血液”为主题的宣传活动,旨在强调血液安全和公平可及的重要性,号召更多民众参与无偿献血。活动当日,各县(市、区)医疗机构同时摆出宣传版面和义诊咨询台,在街头发放献血知识宣传资料并开展义诊宣传活动。当日,全市共有754人捐献全血,献血量近30万毫升,采集机采血小板总计37个治疗量,无偿献血工作单日采血量再创历史新高。(市中心血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