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13期)
发布日期:2019-07-29 添加者: 浏览量:

国务院参事室到郏县调研“互联网+医疗健康”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市卫健委开展卫生监督“双百行动”

新华区召开健康新华建设暨医疗乱象专项整治会

市疾控中心向辛集乡卫生院捐赠数字化门诊管理系统和医用冷链设备

卫东区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国务院参事室到郏县调研“互联网+医疗健康”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7月9日下午,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边振甲一行9人到郏县考察调研“互联网+医疗健康”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一行人实地走访了郏县安良镇段沟村卫生室、安良镇卫生院、县妇幼保健院、县“互联网+医疗健康”管理展示中心。省政府参事室主任朱全民、省政府办公厅参事业务处副处长苏振杰,市政府副市长刘颖、市政府副秘书长郭栓谨、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副主任卢玉杰,郏县县领导魏国强陪同调研。近年来,市卫健委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稳步推进“互联网+医疗健康”项目,全市11个县(市、区)全部开展了“互联网+医疗健康”建设工作,覆盖113家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2330个村卫生室(社区卫生服务站),有效提升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大大提高了贫困群众在防病治病方面的获得感。(委办公室)

市卫健委开展卫生监督“双百行动”  为进一步整顿和规范医疗秩序,推进依法执业,打击非法行医,市卫健委迅速行动,认真实施“双百行动”(卫监百日行动、亮剑百日行动)专项整治。卫监百日行动针对各级各类医疗卫生机构,以预防接种、医疗美容、健康体检等为重点,进行依法执业监督检查;亮剑百日行动针对无证行医、“黑诊所”及其保护伞,进行重点打击和严厉查处。此次行动自2019年5月中旬开始至2019年8月中旬结束,历时百天。自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共出动卫生监督执法人员1690余人次,执法车辆430台次,检查各类医疗机构1174家,立案查处违法行为98起,有效的打击了违法行为,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下一步,市卫健委将进一步加大专项整治力度,切实维护广大群众健康权益。(委综合监督科)

新华区召开健康新华建设暨医疗乱象专项整治会  7月18日,新华区健康新华建设暨医疗乱象专项整治会召开,新华区政府党组副书记、正县级干部黄敦标、新华区卫健委主任曲秋伟参加会议,新华区政府办、宣传部、政法委、发改委、新华区卫健委、司法局、财政局等21个相关部门以及新华区疾控中心、新华区妇幼保健院、新华区卫生监督所、辖区各镇办(管委会)、各公安派出所等单位负责同志共计40余人与会。会议传达学习了《健康鹰城建设三年行动规划》《医疗乱象专项整治行动方案(2019-2021年)》等文件精神,安排部署健康新华实施战略目标和医疗乱象专项整治工作。会议要求新华区各部门、各单位要坚持突出重点、对标补差,厘清工作现状,制定发展目标,完善工作措施;要坚持统筹协调、部门联动发力,健康城市建设工作要与创文、创卫、医疗乱象整治等工作协调联动推进;要进一步压实责任,推动形成有合力、有压力、有动力的良好工作格局,在新华区范围内营造广大群众理解、支持和参与健康城市建设的舆论环境和浓厚氛围。(新华区卫健委)

市疾控中心向鲁山县辛集乡卫生院捐赠数字化门诊管理系统和医用冷链设备  7月12日,市疾控中心向鲁山县辛集乡卫生院捐赠数字化门诊管理系统和医用冷链设备,捐赠仪式在辛集乡政府会议室举行。市疾控中心主任李智伟、副主任李爱军、马西平,鲁山县卫健委主任匡晨阳、辛集乡党委书记郭伟民、鲁山县疾控中心主任李新慧、驻村第一书记庞淑玲和全乡村卫生室100多名负责人参加仪式。该数字化门诊管理系统和医用冷链设备将帮助鲁山县建成首个智能化接种门诊,可实现预约、预检、登记、支持、支付、接种、留观全程智能化,使接种过程变得有序高效,有效提升辛集乡卫生院预防接种门诊服务质量和服务能力。(市疾控中心)

卫东区积极组织开展无偿献血活动  7月16日,卫东区卫健委、卫东区红十字会在区政府院内组织开展集中无偿献血活动,卫东区纪委监委、卫东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单位130余名党员干部参加。活动现场,参加献血的党员干部在红十字工作人员的讲解和指导下,认真填写无偿献血志愿者申请表,录入个人信息,现场进行血压测量、血型检验等相关检查,献血活动有序进行。卫东区此次无偿献血活动成功献血100人,献血量达3.6万毫升,一方面大力弘扬了红十字会“人道、博爱、奉献”精神,保障了我市血液供应和血液安全,另一方面充分发挥了党政部门的牵头作用,维护了卫东区各界积极参与无偿献血的良好局面。(卫东区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