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17期)
发布日期:2019-11-05 添加者: 浏览量: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督导市卫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郏县医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郏县医疗健康集团揭牌仪式举行

2019年全市院前急救医护司岗位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舞钢市卫健委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督导市卫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  9月26日上午,省委第七巡回指导组郑伯阳一行四人深入市卫健委督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明新陪同督导。督导组一行在市卫健委机关实地查看了主题教育开展情况,查阅了台账资料,听取了委党组书记李自召同志汇报,对委班子成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河南重要讲话精神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提问,并随机抽查15名党员进行理论考试。郑伯阳对市卫健委主题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强调,市卫健委党组在下步的工作中,一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和省委、市委方案要求抓好学习教育,提升本领,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思想,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二要增强“四个自觉”,卫生健康系统是个大系统,党员多,又是民生窗口,群众关注度高,要继续突出重点,奔着问题走,把群众反映强烈问题及时跟进加以解决,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的效果;三要认真贯彻中央新要求,坚持“四个注重”,进行分类指导,力戒形式主义,做到“四个到位”,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以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来体现主题教育的成效。张明新指出,市卫健委要严格按照省委巡回指导组的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一是坚决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灵活学习方法,注重学习实效,引导全体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把主题教育中激发的热情、思路、办法转化为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切实增进群众健康福祉,让群众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更多变化。三是善始善终,切实把全市卫生健康系统主题教育工作抓好抓实抓出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委办公室)

郏县医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郏县医疗健康集团揭牌仪式举行  9月23日上午,郏县医院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暨郏县医疗健康集团揭牌仪式在郏县人民医院顺利举行。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副主任杨振民参加揭牌仪式。会议对郏县医疗集团下步重点工作及目标任务做出了安排部署,要求努力构建各级联动、资源共享、利益共同、便民高效的医疗卫生服务体系,解决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看病远”问题,实现“小病不出村,常见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疑难杂症才到省、市三甲医院”的目标。会后,在郏县人民医院行政楼前,市卫健委主任李自召与郏县县委书记丁国浩,共同为中共郏县医疗健康集团委员会和郏县医疗健康集团揭牌。这标志着我市县域综合医改工作迈上新台阶,对下一步全面推动县域紧密型医共体建设,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促进医保基金合理有效利用,降低居民医药费用负担,形成合理有序就医的分级诊疗制度提供了有效保障。(郏县卫健委)

2019年全市院前急救医护司岗位技能竞赛成功举办  9月18日-21日,2019年全市院前急救医护司岗位技能竞赛在市疾控中心成功举办,各县(市、区)、各医疗机构选拔的30支参赛队共计110人参赛。此次竞赛由市卫健委与市总工会联合组织,分理论及技能操作两部分,包括医疗急救理论知识笔试、急诊心电图诊断以及成人基础生命支持、创伤院前急救处置、颈椎损伤固定与搬运等项目。此次竞赛促进了全市院前急救队伍建设,加强了各急救网络医院间的技术交流,检验了院前急救培训效果,进一步激发了院前急救医生、护士、司机刻苦钻研业务技术的热情。(市疾控中心)

舞钢市卫健委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主题宣传活动  10月10日,舞钢市卫健委在垭口鑫源广场组织开展“世界精神卫生日”宣传活动,此次活动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社会和谐,我行动”。在活动现场,医务人员为群众免费测血压、听心率,现场演示自救互救技能方法,并指导居民科学就医、合理用药;心理咨询老师为来往的群众发放册页、宣传讲解精神卫生的相关知识,并耐心解答关于心理健康方面的问题。活动的开展旨在号召社区居民积极行动,提高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健康,促进社会和谐进步;营造理解、接纳、关爱精神障碍患者的社会氛围。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200余份,服务群众200余人次,现场心理咨询50多人次。(舞钢市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