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20期)
发布日期:2020-01-09 添加者: 浏览量:

市卫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平顶山市人体器官捐献2019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市卫健委举办全市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

市卫健委开展宪法宣传日集中宣誓活动

 

市卫健委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12月19日下午,市卫健委召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市委宣讲团成员张学军作宣讲报告,市卫健委调研员罗世军主持宣讲会,委直各单位党支部书记、党办主任、宣传科长及委机关全体干部职工120余人听取报告。报告会上,张学军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从充分认识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意义等方面,全面分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深刻阐释了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和重大举措。宣讲报告既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又有很强的实践性指导性,令现场聆听的党员干部职工深受启迪、备受教育。罗世军要求,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重大任务上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实施健康扶贫、推进医疗卫生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结合起来,提升全市卫生健康服务现代化水平,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委宣传科)

平顶山市人体器官捐献2019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宣传普及人体器官捐献的法律法规、捐献流程等专业知识,12月20日上午,市卫健委组织召开了2019年平顶山市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会议。市卫健委党组成员丁国杰、张发强,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宋坚,郑州市泌尿医学研究所所长王长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卫健委主管领导、红十字会负责人、医政科(股)负责人200余人与会。会议对我市2019年度在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中做出突出贡献的12家先进集体和22名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并由特邀专家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OPO优秀协调员黄瑛、郑州市第七人民医院副主任医师杨青彦分别就《潜在捐献者的发现与协调》、《器官捐献中出现问题汇总》对我市新聘请的人体器官捐献信息员进行现场培训。人体器官捐献是一项系统工程和全新工作,更是“奉献爱心、重铸生命”的人道事业,自2015年人体器官捐献工作开展以来,市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宣传动员、报名登记、协调捐献等工作,全市已累计器官捐献81例。(市红十字会)

市卫健委举办全市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  为提高中医药队伍整体素质,发现造就优秀中医药人才,12月11日,全市开展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活动,本次活动由市卫健委、市总工会主办,市中医医院承办。市总工会副主席刘夙凯,市卫健委副调研员郭中显,市中医医院党委书记李德江参加决赛开幕式。此次竞赛以理论、技能(病例分析、处方点评、舌诊、中药鉴别)两种方式进行。参赛的12支代表队,96名选手按照竞赛程序和规则,认真进行竞赛,各位评委和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竞赛标准和纪律认真组织,保障了竞赛秩序井然、公平公正。当前,中医药事业的发展迎来了大好时期,全市中医药岗位技能竞赛活动的举办是对全市中医药人才队伍、中医药服务能力建设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推动,更是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全市中医药事业发展部署的具体行动,对激励引导全市中医药人员学练中医药技能、发现造就优秀中医药人才,营造爱中医、学中医、信中医、用中药的良好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市中医医院)

市卫健委开展宪法宣传日集中宣誓活动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全力做好普法宣传,营造崇法守法的良好氛围,12月4日,市卫健委组织全市卫生监督员开展“宪法宣传日宣誓”活动,以此引导全市卫健系统执法人员对国家忠诚、对人民热爱、对宪法遵从和对职责恪守,激励他们牢记忠诚信仰,强化使命担当,坚守公平正义的核心价值追求。各县(市、区)卫生监督机构工作人员还通过设立法律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提供法律咨询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和法律知识,引导党员干部带头遵法守法护法,提升法治思维能力,做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的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教育群众学法知法用法,增强宪法观念,提升法治素养和道德素质,争当崇法守法的合格好公民。(委综合监督与法制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