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2期)
发布日期:2020-03-20 添加者: 浏览量:

副市长刘颖到医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市卫健委三项举措抓好医养结合机构疫情防控

市第一人民医院关心慰问战“疫”一线女职工

湛河区卫健委“四个精准”助力全区企业门店复工复产

 

 

    副市长刘颖到医院检查安全生产工作 3月10日下午,副市长刘颖带领市政府办、市卫健委、市消防救援支队等相关人员,检查医院安全生产工作。刘颖一行先后到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妇幼保健院、市第一人民医院、市中医医院,仔细检查药品仓库、氧气站、餐厅等场所,认真查看消防设施、消防通道设置规范,用水用电安全,食品卫生达标情况,并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施和场所提出整改意见。刘颖指出,安全责任重于泰山。随着我市疫情防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医院逐步恢复正常接诊,人流量将逐渐增多,安全生产问题不容忽视。各医疗机构要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生命至上”的理念,切实增强安全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规章制度,加强日常管理,层层压实责任;要加强重要场所、重点部位的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整改,做到不留盲区,确保万无一失;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和风险防控机制,做到安全工作常抓不懈、有力有效,为群众看病就医创造健康安全的环境。(委办公室)

    市卫健委三项举措抓好医养结合机构疫情防控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市卫健委高度重视老年人疫情防控工作,强化全市医养结合机构防控措施落实,确保全市医养结合机构入住老人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截至3月12日,全市养老机构、医养结合机构、护理院未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疑似病例。一是快部署及时印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医养结合机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将国家、省制定防控措施和老年人就医指南传达至每个医养结合机构。指导各机构成立内部疫情防控小组,制定疫情防控期间暂行管理方案。二是严格管控。指导各县(市、区)卫健委对辖区内医养结合机构实行全封闭管理,暂停一切入住业务,封闭管理期间谢绝家属探望,回家过年的老人封闭管理期间不可返回;每日进行两次公共区域的清洁消毒和老年人体温检测;设置医学隔离区,一旦有咳嗽发热迹象的及时就医并隔离。三是强化督查。指导各县(市、区)卫健委积极配合其他相关部门,辖区内各医养结合机构开展疫情防控专项督查。督查内容包括内部管理、出入管理、老人防护、工作人员管理4项重点,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安排好老人的生活、居住及就医。(委家庭发展科)

市第一人民医院关心慰问战“疫”一线女职工 在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来临之际,3月6日上午,市第一人民医院领导班子带领各相关科室负责人,对战“疫”一线女职工开展慰问活动,感谢她们为疫情防控作出的辛勤努力和无私奉献,并为她们节日问候和鲜花、慰问信。在这场特殊的战“疫”里,市第一人民医院广大女性医务工作者主动请缨、英勇奋战,用她们特有的坚韧、温柔、耐心和包容,撑起了全院战“疫”一线的半边天,展现出新时代的巾帼力量。(市第一人民医院)

湛河区卫健委“四个精准”助力全区企业门店复工复产 筑牢经济社会发展“安全屏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湛河区卫健委以“四个精准”全面助力全区各类企业和门店复工复产。一是由静到动,精准布控。召开医疗保障组复工复产新形势下防控工作会议,精准核对隔离人员信息,汇总底册、分类施策;印发《湛河区居民小区重点人员管控方案》,明确隔离方式、封闭范围、封闭期限,实现动中有静、局部精准管控。二是由面到点,精准督导。深入小区(村)内部,对照台账,逐个查看重点人员隔离、消杀、“四包一”责任人工作情况;加强对疫情防控重点地区(湖北省特别是武汉市、韩国、伊朗、意大利等地)返平来平人员、辖区发热人员排查登记。三是由后到前,精准服务。协同湛河区商务局、市场监管局,将复工复产门店分类发派至监督执法人员,逐门逐店精细化培训指导,督导门店落实具体措施,快速打开市场。目前,湛河区累计商贸流通企业复工复产共计2582家,其中理发店109家,宾馆20家,商超427家。四是由远及近,精准办理。湛河区卫健委抽调7名专业人员,协同各相关部门深入企业、工地、酒店、商超等复工场所,针对复工前防控物资储备、防控措施和个人防护等进行专业性指导;卫生监督所执法人员对理发店、宾馆逐门发送防控宣传资料,巡回监管;在原先设立的6个健康证明办理点基础上,增设14个代办点,减轻复工人员奔波之苦,截止目前共办理健康证9897人次。(湛河区卫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