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平顶山市卫生健康委员会!
当前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日常工作
平顶山卫生信息(第3期)
发布日期:2020-04-17 添加者: 浏览量:

周斌书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展

市卫健委组织收看全国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叶县精准发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振兴

郏县召开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周斌书记调研重点项目建设工作进展 3月10日下午,市委书记周斌到部分重点项目工地调研。周斌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施工人员致以亲切慰问。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给项目建设带来了新的困难和挑战,各有关单位和施工企业按照疫情防控与项目建设两手抓、两不误的要求,主动担当作为,全力克服困难,为推进项目顺利复工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周斌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守住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两条底线,在严格落实防输入各项措施、精准有效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紧扣项目建设时间节点,倒排工期、精心组织、科学施工,在确保施工安全和工程质量的前提下,千方百计加快工程建设进度,努力把耽误的工期抢回来。要认真落实领导干部联系重点项目机制,不断转变工作作风,增强服务意识,积极帮助协调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项目建设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深入分析研究上级政策,加强对接沟通,科学谋划储备一批重大基础设施项目,为增强发展后劲和潜力奠定坚实基础。市委常委、秘书长杨克俊,市政协副主席孙建豪参加调研。(委办公室)

市卫健委组织收看全国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3月16日,市卫健委组织收听收看了全国暨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市卫健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市疾控中心、各县(市、区)卫健委及市卫健委机关各科室相关负责人与会。国家视频会议上,国家卫生健康委主任马晓伟对下一阶段依法防控、科学防控、精准防控、坚决防范境外疫情输入等工作进行了部署。马晓伟要求,全国卫生健康系统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3月15日回信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指示精神,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善作善成,全力以赴落实境内境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坚决打赢全面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省视频会议上,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从境外来豫人员健康管理、社区精准防控、出院患者健康管理、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恢复日常医疗秩序、谋划年度卫生健康各项工作六个方面对下步工作做了部署安排。阚全程要求,各地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持问题导向,完善重大疫情防控体制机制,健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强化提高人民健康水平的制度保障,加快推进健康中原建设,推动我省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双胜利。(委应急办

叶县精准发力推进卫生健康事业振兴 3月12日,叶县卫健委研究确定年度十项重点工作,补短板、强弱项、建机制,精准发力,推进全县卫生健康事业振兴。一是扎实推进县域内医共体建设。整合县域内医疗资源,全力打造医疗共同体。二是扎实推进叶县卫生健康信息化项目建设。建成以平台为基础,以互联互通为依托,以大数据应用为核心的智慧医院。三是扎实推进数字化接种门诊建设。实施数字化智慧接种门诊提升改造工程并纳入2020年全县民生工程。四是扎实推进县人民医院由省人民医院托管。积极推进融合、带教、提升,提升县域内就诊率。五是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全力推进叶县中医院治未病楼、叶县人民医院专家楼、叶县人民医院医养结合、7家乡镇卫生院提升等项目建设。六是继续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实施叶县县级医院“1+1+1”工程,通过校园招聘、网上招聘、联合招聘等不同形式,为县乡医疗机构招聘专业技术人员。七是全面推进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建立融宣传教育、预防为主、全方位服务为主要内容公共卫生服务中心建设。八是继续强力推行 “6S精益管理”工作法。以规范化、标准化、制度化三化建设为统领,推进物的规格化、人的规范化、事的流程化。九是全面推进乡村医生县管乡聘村用。全部村医实行人事代理,乡镇卫生院统筹使用,解决村医养老问题,稳定村医队伍。十是继续加快推进医疗设备更新步伐。继续实施医疗设备捐赠更新项目,加快全县医疗设备提档升级,彻底改变诊疗设备落后的困境。(叶县卫健委)

郏县召开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 3月14日上午,郏县召开全县健康扶贫工作推进会,会议由郏县政府副县长乔东涛主持,县卫健委、县医保局班子成员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县级医院和各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要求,一要提升政治站位,杜绝乐观心态,全面整改扭转健康扶贫目前工作局面;二要压实责任,以“五精”精神全面落实健康扶贫各项任;三要正视问题,认真研究问题清单,深入查找原因,逐项整改落实;四要强化使命担当,转变工作作风,进一步加大配合力度,积极主动协商,快速补齐工作短板。(郏县卫健委)